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36集电视剧《雪线》在西藏林芝正式开机

2020年06月16日15:01  来源: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5034

今天上午,36集电视剧《雪线》在西藏林芝正式开机。这是自2013年央视播出电视剧《西藏秘密》之后的又一部西藏题材电视剧,是全国第一部描写新时代西藏发展历程的现实题材作品。

电视剧《雪线》是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河南广播电视台与西藏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国家广电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

该剧以新时代脱贫攻坚为时代大背景,以文化旅游为切入口,以大学毕业生欧阳南支援西藏经济建设的生活经历和藏族姑娘致富能手琼卓玛如何改变贫穷乡村面貌为主线,讲述了西藏当地人民在国家政策指引下、在当地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援藏干部的帮助下,如何把一个贫困落后的乡村建设发展成为富裕文明的高原“小康村”,歌颂了两代援藏人支援边疆建设的无私胸怀和藏族同胞勤劳坚韧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

在当天的开机发布会上,来自河南省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林芝市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西藏广播电视台的领导、部分出品方和电视剧主创人员参加了发布会。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说,《雪线》聚焦西藏人民如何同全国一道在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实践,浓墨重彩的讴歌援藏干部和藏族人民,在题材上具有现实性、唯一性、稀缺性、民族性。河南省委宣传部已将《雪线》列为河南省五个一工程重点孵化项目,并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与大力扶持。

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普布说,雪域高原自然风景优美,人文风俗多彩多姿。电视剧《雪线》题材新颖,切合脱贫攻坚的时代主题;故事感人,体现援藏干部高风亮节;情节动人,展示藏族群众的顽强奋斗。我相信电视剧《雪线》一定会成为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精品佳作。

近两年,河南广播电视台大力实施文艺精品工程,特别加大对优秀影视剧的投资。这也是继合资拍摄电视剧《花开时节》、《人民的选择》之后,河南广播电视台全投全控的重头戏。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王仁海表示,投拍《雪线》既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更是作为主流媒体应尽的责任。

西藏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杨庆华表示,此次联合出品电视剧《雪线》是两台影视剧摄制的深入合作,以此为契机,在融媒体建设、广播电视及新媒体节目制作生产、人才培训、广电工程技术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共谋发展,共创两台广播电视工作新局面。

据悉,电视剧《雪线》2019年9月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剧本扶持项目名单,被列为广电总局2019年重点扶持的8部电视剧项目、2020年重点推荐的22部扶贫奔小康重点剧目。该剧预计今年8月中旬杀青,2021年与全国亿万观众见面,将作为河南、西藏两地宣传部门联合打造的重点剧目,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文章关键词:36集电视剧 雪线 西藏林芝 正式开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