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交通运输部:保通保畅、保供保运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6月16日15:40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乔雪峰) “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6月15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慎终如始、坚定信心,切实做好北京市近期聚集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好常态化防控交通运输措施,继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认真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近日,北京市发生的聚集性疫情与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高度关联,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疫情扩散的风险很高。交通运输行业要保持清醒头脑,及时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把困难和问题想得更多一些,把措施和准备做得更充足一些,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不畏艰苦的作风,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体现人民交通为人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做好有关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疫情出现的新情况,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力抗击疫情,保通保畅、保供保运、保机关运行安全稳定。继续支持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要加强对北京市及其周边省市交通运输工作的指导,加强交通工作一线人员防护,加强督促落实,因时因势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完善。

  三要加强部机关、部属单位自身防控工作,实行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负责制,加强预防、查漏补缺、建立清单、做好排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铁路、民航、邮政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四要继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继续实行公路水运口岸“货开客关”政策,落实好交通运输工具、场站、人员防疫措施,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五要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行业稳定工作,落实防汛防洪防台风防地质灾害措施,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六要统筹抓好当前交通运输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构建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优化稳定我国国际物流供应链,保障“进口货物进得来、出口货物出得去”。统筹做好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抓好提高有效投资,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防控工作 保运 运输部 交通工作 防控措施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