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组工干部要答好造福人民三张卷

2020年06月16日15:49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的事业永远在路上,组织保证永远在路上。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组工干部肩负着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要职责,肩负着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特殊使命。要以更高的自觉、更严的要求,让组织放心、社会认可、群众满意,做造福人民的优秀答卷人。

政治坚定,答好“两个维护”这张核心卷。“天下至德,莫大乎忠”。组织工作是政治工作,组工干部是“两个维护”的践行者和落实者,必须自觉带头坚信、践行“四个自信”,永远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使组工干部能够真正在关键时刻靠得住,危难时候用得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组工干部党性最强的政治本色。要把政治标准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组织建设上突出政治功能、在选人用人中突出政治标准、在基层治理中突出政治引领,和自身建设中突出政治意识,为造福人民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公道正派,答好“选人用人”这张重点卷。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选人用人、聚才用才是组织工作重要职责,组工干部必须坚守公道正派这个最基本职业操守。要坚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公正准确地认识评价干部,科学合理地推荐使用干部,真正选出优秀的干部,更好地服务人民。今年是基层党组织换届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一定要把住入口关、选出好班子、换出新面貌,确保村社区选出最优秀的基层党支部书记,选派出最能率领贫困村走好脱贫奔康最后一公里的第一书记,为造福人民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善作善成,答好“创新发展”这张综合卷。“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需要组工干部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紧跟时代脉博,以创新的思维,破解组织工作难题,不断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经验,摸索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新途径和新办法。党员干部要常保进取之心,防止出现“能力赤字”,善于在学习中多问“为什么”,敢于在实践中多拜“大先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抓好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组织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把党组织打造成引领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党员培育为行业发展的先锋,为造福人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组工干部作为党的排头兵,要带头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练好基本功,当好业务通,成基层治理、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的行家里手,在新时代担负新使命,走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为造福人民向组织交上满意答卷。(朱汉卿)

文章关键词:管党治党 政治坚定 选人用人 党的建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