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美发现铁路团”郑州启程 沿郑万高铁看魅力河南

2020年06月16日15: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6月15日下午,20余名来自央媒及省市媒体的记者冒雨来到郑州东站,组成“最美铁路发现团”,准备沿着郑万铁路河南段一路进发,沿途记录并大力宣传中原铁路改革发展成就,唱响铁路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强音。

郑州被誉为“枢纽之城”,而作为郑万铁路的起点——郑州东站,则是河南“米”字形高铁的枢纽。今年4月7日,始建于1904年的郑州车站与郑州东站合并管理,统称为郑州站(两个车站原名称不变)。两个中原大站高效融合,必将实现“1+1>2”的发展目标。

16时40分,发现团记者踏上了开往邓州东方向的G7965次列车。列车长马蕾介绍,郑万铁路河南段开通运营后,使平顶山快速融入中原城市群“半小时经济圈”,南阳借此融入了以郑州为中心的省内“1小时经济圈”和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

在飞驰的高铁列车上,发现团记者遇到了一位特约嘉宾——“新时代河南向上向善好青年”高铁列车长唐世林,他不仅尽己所能帮助贫困儿童,而且还练成了一手绝活。这次,他专门带来了自己的手工艺品葫芦烙画,送给发现团记者,赢得了一致称赞。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飞驰,G7965次列车驶进禹州站。禹州以钧瓷文化、大禹文化而著称。禹州站的开通为这座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城带来崭新的发展机遇,其站房内饰以钧瓷点缀,使禹州站成为了郑万铁路线上一个风格独特的美丽高铁站。

禹州站工作人员介绍,车站开通运营180天,经历了疫情肆虐、列车停运、客流下降等风风雨雨,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该站有一个“战狼”应急突击队。疫情期间,“战狼”突击队员秉承“不图名利、不怕辛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协助车站服务医务人员276人顺利乘车,协助装运防疫物资984箱,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担当。

除了“战狼“突击队之外,还有最年轻的客运值班员张承秀、“服务小明星”梁琼文、在站坚守48天的张婧媮……正是这些平凡人的坚守,才使千万旅客出行有了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章关键词:最美发现 铁路团 郑州启程 郑万高铁 魅力河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