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熊孩子”玩游戏充值数千元 民警助力追回获称赞

2020年06月17日10:14  来源:今报网

5034

  5月12日上午,栾川县合峪镇村民苏某辉将一面写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了栾川县公安局合峪派出所。苏某辉对合峪派出所热心为民、帮助他们追回孩子贪玩游戏充值的血汗钱的举动表示真挚感谢!

  手机支付的普及,给现代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也给一些家长带来烦恼,有的孩子会用家长的手机给网络游戏充值,几百上千元的消费瞬间完成交易。这不,合峪镇的一名10岁小男孩,父亲在县城上班,因疫情,在家由其爷爷看护,4月初,爷爷脸部受伤在医院治疗,孩子拿着爷爷的手机玩了起来,为了获得更好的游戏装备,在一小时内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广东某科技有限公司转入4000余元。2020年4月20日,老人发现手机里的钱少了4000余元,不知道怎么申诉退回,让儿子苏某辉到合峪派出所求助,在了解到苏家老人体弱多病、儿子苏某辉又是残疾后,合峪派出所民警积极与游戏公司多次联系,并向游戏公司提供相关证明。截至2020年5月10日上午10时许,游戏公司将4000余元全部退回到苏某辉的微信上。面对这面锦旗,所长刘兴华表示,群众给我们送来锦旗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在今后工作中合峪派出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做老百姓身边实实在在的“贴心人”。①王蕊

文章关键词:游戏公司 充值 熊孩子 民警 游戏装备 贴心人 玩游戏 家长 峪镇 微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游戏产业 瞄准新赛道

    值得关注的是,国内游戏厂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从2019年7—12月的60.24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1—6月的75.89亿美元,增幅高于国内市场。1—6月,中国云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4.03亿元,同比增长79.35%。

  • 未成年人上二手平台买号玩游戏 “实名认证”形同虚设

    今年以来,包括腾讯、网易在内的多家游戏企业纷纷加码未成年玩家保护,出台举措对未成年玩家的在线时间和消费行为进行限制。多家游戏企业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18年以来,随着一系列针对未成年玩家的保护措施加码,多款热门游戏中未成年人的平均在线时长已经下降60%以上。

  • 细思极恐!9岁少年手机玩游戏3天竟充值1万多元!游戏无需实名登陆...

    近几年,新闻报道中经常会看到未成年人因玩游戏进行大额消费的情况,他们在进行游戏充值时,用的都是家里大人的手机,而家长往往在事后才发现。赵女士的外甥今年9岁,暑假在姥姥家用手机玩游戏,发现的时候已经是第三天了,孩子已连续充值10510元。

  • 山寨“葫芦娃”侵犯版权,游戏公司被罚50余万元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经审理认为,美影厂系涉案葫芦娃美术作品的著作权人,享有七个葫芦娃角色造型美术作品除署名权以外的其他著作权。版权专家指出,该案系涉及知名美术作品葫芦娃的著作权侵权纠纷案,本案判决对于保护动画影片人物角色形象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 山寨“葫芦娃”侵犯版权 游戏公司被罚50余万元

    据悉,国内有多家游戏企业因在游戏产品中私自创作山寨“葫芦娃”形象、侵犯知识产权,被判赔偿经济损失数十万元。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经审理认为,美影厂系涉案葫芦娃美术作品的著作权人,享有七个葫芦娃角色造型美术作品除署名权以外的其他著作权。

  • 小学生玩游戏 一周刷掉近两万

    张先生认为,儿子属于未成年人,其购买游戏装备应该是无效民事法律行为,王者荣耀属于腾讯公司的,他们理应全额退款。对于张先生的钱能否退回,该工作人员表示,会有专人与孩子家长联系,并需要孩子家长提供相关材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