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丨湘潭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5月优良率为87.1%

2020年06月17日10:59  来源:湘潭在线

5034

  湘潭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5月优良率为87.1%,同比上升3.2个百分比

  湘潭在线6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廖艳霞 实习生 廖星瑾)6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5月湘潭环境质量情况:5月份湘潭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7.1%,较上年同期上升了3.2%,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5月,湘潭城市空气质量累计监测31天,10天为优,17天为良,4天轻度污染。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6种污染物浓度均呈不同程度下降。湘潭市共监测的8个县(市、区)和园区空气质量从好到差排名依次为:韶山市、昭山示范区、湘乡市、湘潭高新区、湘潭县、岳塘区、湘潭经开区、雨湖区。

  今年以来,湘潭市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战,空气质量改善明显。1-5月,湘潭空气质量累计优良率为90.1%,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2个百分点。污染物呈现“五降一升”,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浓度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33.3%、12.5%、21.4%、20.9%和26.8%,臭氧浓度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9.0%,细颗粒物是全市最主要污染物。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文章关键词:持续改善 污染防治 细颗粒物 网易号 可吸入颗粒物 二氧化硫 污染物浓度 二氧化氮 上年同期上升 城市空气质量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2.1%、56.4%和55.7%,分别高于上月0.7个、0.2个和0.4个百分点,三大指数均位于年内高点,连续9个月高于临界点。

  • 商务部:猪肉供给将持续改善,明年下半年有望恢复到常年水平

    11月7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肉类大会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办。王斌表示,当前,中国肉类生产稳步恢复,供给能力逐步增强,生猪存栏持续回升。王斌透露,中国肉类进口规模大幅增长,预计今年全年肉类及食用杂碎进口总量将突破950万吨,创历史新高。

  •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持续位于扩张区间 经济保持稳定复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今天(10月31日)公布了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4%,较上月小幅下降0.1个百分点,自7月份以来一直位于51.0%及以上,自3月份以来已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 数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组数字振奋人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直是党的奋斗目标。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

  • 数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组数字振奋人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直是党的奋斗目标。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

  • 数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组数字振奋人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直是党的奋斗目标。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

  • 国际锐评丨多个“正增长”表明中国经济有条件持续稳定恢复

    “全球多数地方仍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挣扎,中国再一次证明了在有力控制住疫情后,是可能实现快速经济恢复的。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据,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达到4.9%;总体看,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0.7%,增速由负转正,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

  • “公平、高效、开放” 中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营商环境是中国继续对外开放、吸引外资、吸引各种经济要素的重要软实力。中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的背后,是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路上持之不懈的改革开放,更是面向未来再出发的机遇和信心所在。

  • 以尺寸之功积千秋之利——四论持续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尤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各方力量,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千年沉淀的护河治河宝贵经验,千年孕育的博大精深、雄浑厚重的黄河文化,澎湃着强大的精神动力,凝聚起磅礴的正能量。

  • 8月份社融数据亮眼 实体经济融资环境持续改善

    央行日前公布了8月份金融数据,社融表外格外亮眼。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841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84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571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579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4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7252亿元,票据融资减少1676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1474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