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本周六,再见了,火车票!

2020年06月18日14:14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根据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全国普速铁路将于6月20日起实施电子客票。届时,长三角铁路65个普速客运车站和42个高普混合客运车站将告别纸质火车票,更多旅客可享受到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

郑州铁路官方今天也发布消息称,6月20日起,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郑州、洛阳、南阳、长治、晋城等地市的49个普速车站实施电子客票。此次电子客票实施,与全国普速铁路电子客票推广实施同步。电子客票“一证通行”时代,将为更多旅客带来出行便捷体验。

这49个普速车站分别是:

郑州周边:郑州站、巩义站;

开封周边:开封站、兰考站;

许昌周边:许昌站、长葛站、临颍站;

洛阳周边:洛阳站、洛阳东站、关林站、偃师站、新安县站;

三门峡周边:义马站、渑池站、三门峡站、三门峡西站、灵宝站;

新乡周边:新乡站、卫辉站、鹤壁站、汤阴站、东明县站、长垣站;

安阳周边:安阳站、濮阳站;

焦作周边:焦作站、济源站、获嘉站、月山站;

商丘周边:商丘站、商丘南站、民权站、宁陵县站;

长治北周边:长治北车站、长治站、高平站、晋城站、襄垣车站;

南阳及平顶山周边:南阳站、宝丰站、鲁山站、汝州站、南召站、邓州站、唐河站、桐柏站、镇平站、内乡站、西峡站。

什么是电子票

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到达高铁站,无需换取纸质车票,直接可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进站口和验票闸机直接乘车!

也就是说身份证、手机就是你的全国通行卡!非常的方便!

进出站更方便了

出行方面,进出站验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闸机检票平均用时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速度提高3倍左右,极大提升进出站效率,节约旅客出行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客票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进出站、网上办理返岗务工团体票等优势得到充分体现。
电子客票如何退票、报销

旅客如需退票、改签:
使用电子支付方式购票且未领取报销凭证的,可直接在铁路12306网站办理;如已领取报销凭证或使用现金购买电子客票,也可先行在网上办理退票,于180天内到任一车站完成退款等相关手续,一并交回报销凭证。
旅客如需报销凭证:
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取票机、代售点窗口)打印;超过30日的,旅客可联系铁路12306客服中心办理。为了更加方便办理行程变更手续,铁路部门建议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尽量使用电子支付,如需报销,尽量在行程结束后领取报销凭证。

高铁全面实行电子客票后
出行会更加方便
但同时,纸质车票
却保存着很多人的回忆

来源: 私家车999

文章关键词:本周六 再见 火车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