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

2020年06月18日16:4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5034

三天前,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三天将决定北京疫情走势,现在已经到了第三天,北京的疫情是否控制住了?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5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明确告诉大家,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

每天新诊断报告病例不等于新感染的,对发病时间分析可知,大部分在几天以前就出现发病症状,从感染到发病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昨天新增的21个人都是在6月12日以前发生的感染。

如果把病人发病时间做一个曲线,高峰发生在6月13日。

那是不是明天就没有病例报告了?不是,还会有,这些病例都是对既往感染病例的发现。不是新感染的病例,但病例数会越来越少。(记者 贾晓宏 孙乐琪)

文章关键词:中国疾控中心 吴尊友 北京疫情 控制住了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紧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新版流感疫苗接种指南,抵御今年秋冬季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

  • 中国疾控中心:尚不能认定病毒来自蝙蝠

    26日,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应急技术中心主任谭文杰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得到了几十个早期患者的新型冠状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我们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和SARS在进化上离得比较近,相当于SARS的远房亲戚。但我们认为,这次发现的新型病毒不是网上传言的SARS的进化版,是一种全新的病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