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违规发放个人消费贷款 平顶山银行再获30万罚单

2020年06月18日17: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近日,记者从河南银保监局获悉,平顶山银行郑州金成时代广场小微支行因违规发放个人消费贷款,被河南银保监局罚款30万元。

据河南银保监局6月5日发布的【豫银保监罚决字(2020)1号】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平顶山银行郑州金成时代广场小微支行法定代表人为姜亚迪,该行因违规发放个人消费贷款,依据《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三条、第三十四条、第三十五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规定,被河南银保监局罚款30万元。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由于金融反腐力度不断加大,不少地方中小银行频繁被查出管理漏洞及金融违规等问题。2018年6月8日,平顶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牛君彬被商丘市监察委采取留置措施,并因涉嫌犯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于2018年12月14日,经宁陵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同日执行逮捕。

据了解,2006年至2015年9年期间,牛君彬在任平顶山银行(此前为平顶山市城市信用社、平顶山市商业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河南清华房地产有限公司、平顶山盛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法人代表、实际控制人所送人民币、干股分成、房产,购物卡等,为他人在贷款发放、服装采购、办公房采购等方面谋取利益。

经过一年多的调查取证,2019年10月,宁陵县人民法院对牛君彬一审判决,2020年1月8日,河南省宁陵县人民法院在裁判文书网公示了牛君彬受贿案的一审判决书,牛君彬因受贿5000余万元,最终判决其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罚款300万元;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300万元;并且,退缴在案的赃款予以没收,上缴国库,由查封扣押机关处理。

2019年初,原董事长牛君彬巨额受贿案风波仍未平息,平顶山银行及多位高管又收到了合计金额250万元的罚单。

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平顶山分局公布的(平银监罚决字【2018】7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平顶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吕新洪、张俊普、徐金武、白亚伟、任海峰5位相关负责人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规避房地产行业政策,通过信托通道向不符合条件(未取得“四证”、向资本金不足且涉不良经营记录)的房地产项目提供融、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通过签订远期回购协议违规代持他行信托及资管计划,协助他行腾挪表内资产、利用地方资产管理公司,通过信托通道转让信贷资产,隐匿不良资产、违规向股东及其关联企业提供授信及股东企业授信条件优于同类企业。

针对上述违法违规事实,原平顶山银监分局给予平顶山银行合计200万元人民币处罚;给予吕新洪警告处分,并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给予张俊普警告处分,并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给予徐金武警告处分,并处罚款人民币15万元;给予白亚伟警告处分,并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给予任海峰警告处分,并处罚款人民币5万元。

2019年6月28日,平顶山银行进行了一系列重要工商信息变更,代表人由牛君彬变更为范大路。其高级管理人员备案(董事、监事、经理等)也有所变动,由之前的18人变更为22人,从新的高管名单看,除吴泉水、张占库、郭松鸽三人外,其余均为“新换”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被处罚的“张俊普”的名字出现在了变更后的“高级管理人员”名单中,根据河南银保监局的任职资格批复,其职位是“公司副董事长”。

据平顶山银行官网显示,平顶山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8年6月,平顶山市商业银行正式挂牌开业,实现了向商业银行的成功转型;2010年12月,平顶山市商业银行更名为平顶山银行。目前,平顶山银行下设74个分支机构,其中异地分支机构23个,设有郑州、洛阳、南阳、新乡、信阳、商丘6个异地分行;平顶山本地设36个市区支行、14个县域支行,并发起设立了郏县广天村镇银行。

在经历了2018年整体经营恶化、业绩骤降之后,平顶山银行于2019年进行了管理层“大洗牌”,并提出“三年H股上市、五年规模翻一番”的规划。但记者观察,虽然2019年平顶山银行整体业绩有所回暖,但其盈利能力及资产质量表现仍不容乐观。如今,距离提出“三年H股上市、五年规模翻一番”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时间,平顶山银行能否如期实现规划?不少网友认为,审慎经营,做好内部管理和金融风险把控,才是现阶段平顶山银行需要注意的重中之重。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银行 罚单 上市 个人消费贷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000万活期银行存款急用取不出 平顶山银行做法遭质疑

    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报道,河南的李先生在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存有8000万活期存款,近日,李先生着急用钱,需要把这笔8000万的活期存款取出,却因银行“审批流程”问题无法按约定时间取款,最终通过媒体报道才顺利将个人存款取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