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火爆!河南省考公务员报名首日报考人数突破6万

2020年06月18日21:3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6月18日,是全民消费“狂欢日”,也是河南省考公务员报名首日,热度果然不负众望,截止下午5点20分左右,报名人数已达61723人!同期增长37.2%。

据河南华图考务分析组组长张金国介绍,2019年河南省考招录7478人,首日下午17:30,报名人数为44995人;2020年招录人数为9837人,截至17:21,报名人数为61723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7.2%,虽然人数扩招33.4%,但是报名人数比去年增长了37.2%,“这才报名第一天,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各地报名情况一览表)

从各地市首日报名情况看,竞争比最高为郑州12:1。“前三名的依次为为南阳市8264人,郑州市5798人(不含省直),新乡5462人,最少的地市为漯河市931人,平均竞争比最高依然为郑州已经达到12:1。”张金国介绍。

(首日报名竞争较为激烈的几个岗位)

根据河南华图大数据显示,截至报名首日下午17:21,河南省考竞争比最高的岗位为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报名人数为566人;报名人数最多的地市商丘市委办公室,报名人数为619人。

今年和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往年网上报名资格初审有人工审核,报名信息有问题的审核会不通过。但是,今年报名信息由系统即时自动审核,主要审查报考者填报的信息是否齐全、格式是否正确,暂不对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核查。“这就提醒广大考生,在填写报名信息时,一定要注意学历信息、毕业院校、工作经历等相关信息一定要填写正确。”

另外,还有考生关注能否自由选择考试地点,从今天报名情况看,系统会根据报考岗位自动分配相应考区,比如郑州的岗位就在郑州市考试。

■提醒

文章关键词:爆!河南省 考公务员 报名 报考人数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