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火爆!河南省考公务员报名首日报考人数突破6万

2020年06月19日07:34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新华 摄)

  6月18日,是全民消费“狂欢日”,也是河南省考公务员报名首日,热度果然不负众望,截止下午5点20分左右,报名人数已达61723人!同期增长37.2%。

  据河南华图考务分析组组长张金国介绍,2019年河南省考招录7478人,首日下午17:30,报名人数为44995人;2020年招录人数为9837人,截至17:21,报名人数为61723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7.2%,虽然人数扩招33.4%,但是报名人数比去年增长了37.2%,“这才报名第一天,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各地报名情况一览表)

  从各地市首日报名情况看,竞争比最高为郑州12:1。“前三名的依次为为南阳市8264人,郑州市5798人(不含省直),新乡5462人,最少的地市为漯河市931人,平均竞争比最高依然为郑州已经达到12:1。”张金国介绍。


  (首日报名竞争较为激烈的几个岗位)

  根据河南华图大数据显示,截至报名首日下午17:21,河南省考竞争比最高的岗位为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报名人数为566人;报名人数最多的地市商丘市委办公室,报名人数为619人。

  今年和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往年网上报名资格初审有人工审核,报名信息有问题的审核会不通过。但是,今年报名信息由系统即时自动审核,主要审查报考者填报的信息是否齐全、格式是否正确,暂不对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核查。“这就提醒广大考生,在填写报名信息时,一定要注意学历信息、毕业院校、工作经历等相关信息一定要填写正确。”

  另外,还有考生关注能否自由选择考试地点,从今天报名情况看,系统会根据报考岗位自动分配相应考区,比如郑州的岗位就在郑州市考试。

  ■提醒


文章关键词:报名人数 报名信息 报考人数 考公务员 考生 考试 竞争比 招录 华图 河南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1年国考报名人数超150万 最热职位竞争比3334:1

    由此可知,该职位报名人数多且竞争激烈与职位待遇、工作区位及报考条件相对宽泛有直接关系。如果不从单个职位,而是从部门来看的话,中国老龄协会最终成为“最难考的部门”,竞争比高达1543:1,竞争力度遥遥领先全国各个招录机关。

  • 2021年“国考”河南地区报名人数突破5.1万人

    “比起全国最热门的岗位竞争比3433∶1,河南地区综合竞争比偏低,竞争最激烈的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的一个岗位达到1294∶1。”张金国建议,在最后一个多月的备考时间里,考生要养成浏览时政新闻的好习惯,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力争考出好成绩。

  • 28省份将启动教师资格考试报名 这些变化要注意!

    11日起,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将开始,此次笔试在28个省份举办,各省份的报名公告已陆续公布。需注意的是,就在本次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开始前夕,9月4日,教育部公布《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

  • 街道办招8人全是清华北大毕业生,是大材小用吗?

    最近几天,杭州市余杭区的一份招聘公示在社交网络上火了。根据余杭发布透露的信息,这次两批次“清北招聘”累计接受报名555人次,共接待来自全国18个地区的面试考生359人次。

  • 郑州市直事业单位招聘来了 招录247人8月25日开始报名

    无专业知识测试或实际操作技能测试时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结构化面试(试讲)成绩×50%。有专业知识测试或实际操作技能测试时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结构化面试(试讲)成绩×30%+专业知识测试成绩(实际操作技能测试成绩)×30%。

  • 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核减取消这些职位

    根据《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各招录职位的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应当不低于5:1。”现将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核减、取消职位予以公布,具体情况见附件。

  • 河南省2020年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 459547人报考

    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工作于6月22日17:00结束。据悉,本次招考共有459547人报考,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平均比例为46.72∶1。为了保证报名工作顺利进行,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提前完善了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全程实时监测网络运行状况,确保服务器和网络平稳运行;及时发布网上报名操作指南,帮助考生熟悉报考流程,引导考生理性选择报考职位。

  • 教育部: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达1071万 细化考场防疫举措

    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根据个案研判,具备继续考试条件的学生转移到备用隔离考场,耽误的时间可补回。

  • 2020年公务员“省考” 郑州职位报名指南出炉

    想要报考2020年河南省公务员的你,这里有一份关于郑州职位的报名指南,请注意查收——6月1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印发《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郑州市职位报名指南》,帮助广大考生掌握报考政策。

  • 河南入浙务工人员可扫码申请 乘坐免费专列返岗浙江

    3月4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定了《河南务工人员专列返浙江工作方案》,对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按照通知将实现免费乘坐专列返岗浙江,帮助河南外出务工人员高效、便捷返岗浙江,服务浙江企业复工复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