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湖南】湖南新田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年06月19日10:48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5034

  本报讯 端午节临近,湖南省新田县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以粽子等节日食品为重点,检查商场、超市的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防止不合格及劣质食品进入市场。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超市销售的散装粽子进行监督抽样,抽取8个样品送检,重点对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硼砂等项目进行检测。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 专项检查 粽子 糖精钠 甜蜜素 样品送检 安赛蜜 硼砂 新田县 执法人员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阳性!阳性!这类食品,不得销售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5日消息,12月4日16时40分,辽宁营口大石桥市疾控中心在对12月3日进入域内的进口冷链货物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营口牧源肉业有限公司异地取道来营的阿根廷冻牛肉外包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 【开封站】汤好喝高汤面助力 “食安情报局”关注舌尖上的安全

    由汤好喝高汤面连续冠名的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食安情报局》第二季10月31日火热开播了,配合节目宣传,11月29日,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主办,白象食品承办的“食安情报局”大型活动走进开封三毛未来购物广场店,为广大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在寒冷的冬季里为人们带去暖意好礼。

  • 进口冷链食品能否吃得放心?——五问冷链食品安全

    近期,各部门和各地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的检测和抽检,随着检测频次、频率及覆盖范围增加,发现阳性的概率随之增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日前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要求在进口冷链食品首次与我境内人员接触前,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

  • 我国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目前很多国家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各种物体表面包括食品及其外包装都有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11月9日,海关总署印发了《进口冷链食品口岸环节预防性消毒实施方案》。

  • 进口冷链食品检测阳性频发 多部门部署加强“人”“物”同防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 吴佳佳)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冷链食品及秋冬季食品安全有关情况。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环境所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张流波表示,食用冷链食品的感染风险较低。

  • 进口冷链食品及包装频繁检出核酸阳性 专家详解原因

    另一方面,各部门、各地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近期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抽检,随着检测频次、频率以及覆盖范围的增加,发现阳性的概率也就增加。总的来看,阳性率也是比较低的,截至目前全国抽检监测的阳性率是万分之零点四八,而且主要集中在食品外包装。

  • 五部门严打农村食品假冒伪劣违法犯罪

    (记者孔德晨)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部署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五部门将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农村食品假冒伪劣违法犯罪。

  • 给孩子吃过期发臭肉馅?!官方调查结果来了!

    11月10日,有网友爆料称,河北张家口宣化区洋河南镇滨河幼儿园“给孩子吃过期发臭的肉馅,并在食物里添加止泻药”。爆料视频显示,家长在食堂两大塑料袋中发现发臭的肉馅以及庆大霉素的包装袋。

  • “幼儿园被曝给孩子吃过期发臭肉馅,并在食物里添加止泻药”,调查结果…反转了!

    11月10日,有网友爆料称,河北张家口宣化区洋河南镇滨河幼儿园给孩子吃过期发臭的肉馅,并在食物里添加止泻药。来源|宣化区教育、时间视频、新浪微博等编辑:杜卉| 商务合作微信:DHui0514爆料、维权、寻找、求助热线:16603712315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通知 对进口冷链食品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

    记者从国家卫健委获悉: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的通知》。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是否消毒的相关证明查验工作,防止未经过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的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市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