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王国生在郑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人为本建设生态宜居之城 以文为魂提升城市综合实力

2020年06月19日15:13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铮/文 董亮/图)6月1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调研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工作。

  黄河滩地公园是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核心示范区起步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雨后初晴,黄河滩地公园绿树葱茏、景色怡人,王国生查看生态景观慢行系统,了解黄河博物馆、黄河文化演艺综合体等沿黄重点文化项目建设情况,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嘱托,坚持以人为本,以文为魂,以水为脉,打造展示黄河文化、大河风光的代表性窗口、标志性平台,建设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的宜居之城,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郑东新区龙湖北部核心片区,王国生听取郑州市国土空间规划整体情况汇报,强调要抓住新一轮产业革命机遇,聚焦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以一流环境引一流人才,推动高端创新要素有效集聚,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在经开区富泰华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王国生查看企业经营状况,了解出口贸易情况,他指出,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自贸区、综保区、航空港实验区等平台,进一步提高枢纽通达能力、集疏能力,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积极打造国际交通枢纽门户,为中原城市群更好参与国际分工合作提供战略平台。

  在郑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王国生听取数字郑州建设情况汇报,询问公积金刷脸提取、不动产登记的流程、时限等,他强调,要全面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与水平,运用好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让群众、企业办事更轻松、更便捷,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国际化营商环境。

  王国生沿着航海路、桐柏路、京广路、未来路一路查看道路综合改造提升情况,到金水区工人新村现场了解老旧小区改造进展,与群众亲切交流,询问大家对城市建设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和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形象。他强调,要适应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要求,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破除资源环境约束,稳步提升服务能级,不断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商代王城遗址,王国生实地了解考古发掘、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以黄河文化为引领,传承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用优秀文化塑造城市精神,用良好生态擦亮城市底色,以高品质的城市、高水平的管理、高素质的市民,全面提升国家中心城市的竞争力。

  穆为民、徐立毅、刘玉江参加调研。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 黄河博物馆 传承创新 中原城市群 黄河文化 黄河滩地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