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首台出口澳大利亚大直径TBM在郑州下线

2020年06月19日15:18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杨凌)6月18日,我国首台出口澳大利亚超大直径硬岩掘进机(TBM)“中铁783号”在中铁装备集团郑州基地成功下线。设备将用于澳大利亚SnowyHydro2.0(雪山2.0水电站)项目建设,这是我国出口的最大直径硬岩TBM,也是我国硬岩掘进机首次应用于澳大利亚隧洞项目建设。

  “中铁783号”直径11.09米、整机长约137米,重量约2300吨。针对雪山项目开挖直径大、埋深大、岩石强度高、软岩破碎、下坡掘进等工程特点,中铁装备采用了重载硬岩刀盘、主机区域设置两台常态化超前钻机、盾体反扭装置、反坡排水系统等针对性设计,具备快速超前处理不良地质能力。同时整机在安全防护、逃生通道、流体、电气、液压系统等方面均按照CE标准和澳洲标准设计。

  据悉,澳大利亚雪山2.0水电站项目是世界上大型跨流域、跨地区调水工程之一。TBM开挖隧道长度为27千米,共计使用三台TBM进行施工。中铁装备集团凭借其良好的国际声誉以及与意大利建筑集团Salini公司长期的友好合作和过硬的设计能力,成为本项目第二台TBM设备供应商,也是目前唯一成功进驻澳大利亚市场的我国TBM供应商。

文章关键词:TBM 硬岩 下线 雪山 出口 中铁783号 掘进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带一路”建设正在行稳致远 中国方案惠及世界

    再过两天,尼泊尔巴瑞巴贝引水隧道项目就要贯通了,这条12.2公里长的隧道将把水源丰富的巴瑞河引入旱涝不均的巴贝河,大大缓解当地水资源短缺、粮食匮乏等问题。尼泊尔巴瑞巴贝引水隧道项目总监 桑吉·博拉:隧道项目必经区域有一个高风险断裂带,这个项目之前招标两次,但都没有成功,我们第三次招标才最终有承包商中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