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退休工资年年涨 这就是小康

2020年06月19日16: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河南省许昌市的许继社区是当地的示范社区,这个近1/4都是老年居民的社区,为啥能被评为示范?记者到社区跟这里的居民了解后,发现了答案

  △记者寻访许继社区

  天桥南院是许继社区的一个老旧小区,建成于20世纪80年代,由于暖气管道年久失修,每到冬天,供暖问题就成了居民的烦心事。

  2019年10月份,许继社区党总支经过多方协调,对小区内供热管网进行改造,对于跑、滴、漏等隐患进行检修维护,使困扰居民多年的难事终于得到解决。

  △许继社区户外活动区

  许继花园小区一期的电梯去年达到了15年的使用年限,但是老小区又没有房屋维修基金,社区组织了5次居民议事会,最终达成了解决方案,每家只需出5700元就可以换装电梯,并进行小区整体环境改造。

  现在的小区焕然一新,许继花园小区2号楼的楼长孙小贝说:“住在这里,大家心里都美得很。”

  许继社区不仅解决了很多居民遇到的难事,还给居民提供了一个文体综合活动室

  “以前呐,我们活动的地方不固定啊,今天在这,明天搁那,也没人组织,解散好几回,大家都觉得挺失望的。”社区居民马明秀说,“现在社区给我们提供了这个文体综合活动室,冬暖夏凉,我们的老年生活丰富多彩,真是老有所乐。”

  △许继社区文体综合活动室

  许继社区成立于2002年,共有6个居民家属院,7500余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1700人。

  现在很多老人白天都在社区的活动室里娱乐,生活在示范社区的他们,心中的小康生活什么样,来看看他们的回答

  记者|刘峻廷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客户端 孙玥 张崇曜

  视频|刘仕然

  编辑|孙煜祁

文章关键词:许继 小康生活 小区 退休工资 孙玥 2019年 检修维护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媒看河南|抢出一个身位谋发展,看河南许昌如何跑出经济复苏加速度

    新华社郑州4月30日电题:抢出一个身位谋发展——河南许昌经济复苏见闻  河南许昌是全国重要的电力装备、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也是长江以北重要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长葛市佛耳湖镇岗李村聚集了多家蜂制品和蜂机具企业,随着疫情形势变化,这里企业的销售形势仿佛过山车般起伏不定。

  • 河南许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新华社记者李安摄  4月21日,工作人员在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作业。 新华社记者李安摄  4月21日,工作人员在位于河南省许昌市的一家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作业。

  • 【同心战“疫”】逆行者“疫”线故事:请战、叮嘱、坚守

    马芸燕、李建新、普学寿就是三位逆行者,在位于祖国南端的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他们逆行向前,阻击疫情,用医者仁心、警民同心、党员初心,守护着美好的家园。”  “现在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不要去人员密集场所,出门要戴上口罩,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和其他人有紧密接触。

  • 河南许昌:助力中国电能坐上“复兴号”

    “特高压直流输电可以提高输送容量,增大送电距离,降低线路损耗,节省工程投资,减少走廊面积,是破解难题的最佳答案。世界最大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市场在中国,但直流输电设备关键技术以前只掌握在国外的电力装备巨头公司手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