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排长队办理契税补贴预约登记 粗心小伙接个电话把购房合同丢了

2020年06月19日16: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这几天,郑州最热的词就“契税补贴”,最热闹的地方就是契税服务大厅。为了赶上这波“福利”,很多人都冲到了契税服务大厅交契税,郑州三全路、长江路、南阳路、中原区、郑东新区5个契税服务大厅挤满了排队交契税的人。6月19日,郑州市长江路与石门路交叉口东南角的郑州市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长江路服务大厅,一小伙在排队办理契税补贴预约登记时,只顾接电话把购房合同丢了,幸亏巡防队员及时发现。

6月19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路与石门路交叉口东南角的郑州市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长江路服务大厅门前人头攒动,这里正在办理商品房契税补贴预约登记业务。只见数百米长的登记队伍在广场上拐了好几道弯儿,来办手续的市民把广场堵得水泄不通。

不少人都在交头接耳,齐夸政府的惠民政策好,让广大购房者得到了实惠。也有不少人抱怨队伍排得太长了,人太多了。

为了让预约登记更加有序和高效,二七区巡防大队派出近百名队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上午10时许,建中街巡防中队巡防队员王怀民,在执勤的过程中,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档案袋。他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商品房买卖合同和身份证等重要资料。

王怀民想,这里有许多市民都是天不亮就来排队,他们冒着酷暑等一上午还不一定能轮到自己,如果再把办理的材料弄丢,真不知道会急成啥样子呢?一定要想办法找到失主。

王怀民沿着长长的队伍一个一个地询问,最终找到了失主赵先生。

赵先生说,他之前接了个电话,顺手就将档案袋放在了地上。等打完电话,队伍已经往前走了好几米远,他也跟着往前移动了好几米,档案袋放在地上的事他却忘得一干二净。要不是巡防队员找到自己,自己还不知道装着购房合同的档案袋丢了。

赵先生对王怀民再三表示感谢,王怀民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你以后可要小心一点,千万不要犯类似的错误了。”

(线索提供:王保喜)

文章关键词:排长队 办理 契税补贴预约登记 小伙 购房合同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