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博尔顿新书内容曝光后 蓬佩奥痛骂:卖国贼

2020年06月19日17:32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新书《涉事之屋:白宫回忆录》出版在即,诸多涉及美国高层的“精彩内幕”已提前曝光,掀起美国舆论热议,也惹得总统特朗普勃然大怒。

  6月18日晚,同样因这本书面临“人设崩塌”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坐不住了,他发了一则简短声明,怒斥博尔顿是“卖国贼”(traitor)。

  美国国务院网站发布的这则声明题为“我也在这屋里”,明显与博尔顿的新书书名相呼应。

美国国务院网站截图

  美国国务院网站截图

  蓬佩奥称,虽然他还没读过这本书,但从其看到的摘录来看,博尔顿散布了很多谎言,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可悲而危险的是,约翰·博尔顿最后的公众角色是一个卖国贼,违背了美国人民对他的信任,破坏了国家。”蓬佩奥说。

  在简短的声明最后,蓬佩奥不忘吹捧特朗普:“致我们在世界各地的朋友:你们知道特朗普总统领导的美国是世界上一股向善的力量。”

  尽管特朗普一度扬言要把博尔顿“告上法庭”,《涉事之屋:白宫回忆录》仍将于6月23日出版。近几日,美媒纷纷提前曝光新书节选。博尔顿在书中大爆特朗普的猛料,例如他竟不知道英国拥有核武器,还曾询问芬兰是否属于俄罗斯。

  而书中关于蓬佩奥的部分,也足以让他本人背后发凉。新书爆料称,2018年第一次“金特会”后,蓬佩奥全盘否定了特朗普的对朝外交政策,称其“绝不可能成功”。他甚至偷传纸条给博尔顿,上面写着:“特朗普说的是一坨*”(“He’s so full of sh--”)

  而在外界眼中,蓬佩奥素以对特朗普阿谀奉承著称,6月14日特朗普生日当天,他也是最早送上祝福的人之一。

  

文章关键词:卖国贼 特朗普 新书 涉事之屋:白宫回忆录 美国国务院 外交政策 美媒 核武器 截图 美国人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或“赦免”斯诺登?斯诺登律师:这是羞辱

    斯诺登律师:这是羞辱,斯诺登没有犯罪)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纽约邮报》1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暗示,他或许会赦免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合同工爱德华·斯诺登。

  • 香港吓不倒,美国打错了算盘

    日前,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制裁。一再罔顾客观事实、动辄挥舞制裁大棒,美方蛮横霸道的虚伪面孔彻底暴露,破坏“一国两制”、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一览无遗。

  • 热评丨美国冻结“港独”资金,卖国贼绝无好下场

    香港“揽炒派”一直散布“黑暴”“无后台”“无勾结外国势力”的谎言,近日再遭打脸,这一回的证据来自美国媒体的一篇报道。在“港独”分子与境外反华势力勾结的过程中,“祸港四人帮”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何俊仁扮演了“中间人”的不光彩角色。

  • 又一金融巨头支持“港区国安法”丨香港一日

    友邦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源祥今日(17日)在公司网页中表示,公司全力支持维护“一国两制”的“港区国家安全法”,认为“港区国安法”将促进香港的和平发展及保障所有香港人的福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