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法国财长怒斥华盛顿中断数字税谈判:这是一种挑衅

2020年06月19日17:34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外媒称,华盛顿政府表示将中断一项谈判,这项谈判旨在全球框架下对谷歌、脸书这样的数字巨头公司运营时征收更多的税款,法国和美国当地时间18日因该问题发生冲突。

  据法新社巴黎6月18日报道,“这就是一种挑衅。”法国财长布鲁诺·勒梅尔在确认收到美国财长史蒂文·姆努钦的声明时这样表示。

  勒梅尔说,法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已经回复,表示希望尽快就“经合组织认可公平的数字税收”达成一致。他对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表示:“我们距离达成向数字巨头公司征税的协议不远了。”

  今年1月,137个国家同意在经合组织的支持下,就如何在2020年底前对技术跨国公司征税的问题进行谈判。

  报道指出,其中,以欧洲国家为代表,他们认为所谓的GAFA(谷歌、苹果、脸书和亚马逊)在避税天堂申报利润,如此利用税收规定显然有失公平。

  与此同时,法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其他国家过去一直都在对这些数字巨头征税。

  欧盟负责经济事务的委员保罗·真蒂洛尼当地时间18日表示,他希望华盛顿停止谈判的决定不是永久性的,“美国叫停这项就数字经济征税的谈判,我深感遗憾,希望这是暂时的挫折,而不是决定性的终结”。(编译/宋媛)

 

文章关键词:法国财长 谷歌 谈判 数字税 华盛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经合组织 外媒 美国财长 GAFA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