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印度议员警告印媒别煽风点火:战争不是解决办法

2020年06月19日17:36  来源:海外网

5034

  法鲁克·阿卜杜拉(Getty)

  法鲁克·阿卜杜拉(Getty)

  海外网6月19日电中印两国因边境冲突备受国际舆论关注。在两国同意尽快使局势降温的同时,部分印度媒体却在制造对立情绪。印度查谟和克什米尔全国会议主席、议会议员、再生能源部前部长法鲁克·阿卜杜拉(Farooq Abdullah)18日警告印度媒体,不要煽风点火,战争不是解决办法。

  据《新印度快报》消息,阿卜杜拉对拉达克东部的局势表示关切,并呼吁通过对话让军事对峙降温。在声明中,阿卜杜拉说:“应采取清醒的外交渠道,缓解地区紧张局势。战争不是解决办法。战争只会加剧东南亚人民的困境。”

  阿卜杜拉认为,两国应该进行有益的对话,共同努力为整个地区带来持久和平。与此同时,他也说,“我敦促媒体采取负责任的做法,避免在该地区两个人口众多的大国之间煽风点火。”

  在全人类都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阿卜杜拉认为两国的合作尤为重要。他对印度日益严峻的疫情感到担忧,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世界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严峻的挑战,而疫情已经暴露了公共卫生设施中的许多空白。

  “‘大流行’揭示出世界人民联系的紧密程度以及整个人类在面对疾病、环境等各种问题时会受到何种影响。”阿卜杜拉说,“新冠病毒扭转并冲击了我们的生活,但它也表明,当各国的人们集体行动时,人类能更好面对挑战。”

  阿卜杜拉曾多次呼吁印度与中国和平解决争端。据《印度斯坦时报》早前报道,2017年7月17日,他在谈及两国边境问题时表示,与其和中国树敌,倒不如与其为友。印度需要加强外交途径建设来解决中印之间的问题,并且通过正规外交途径解决相关争议。缓解紧张局势的唯一方法是与中国交朋友,战争不是解决办法。(海外网/李萌)

  

文章关键词:战争 印度媒体 局势 新冠 中印 肺炎 外交途径 新印度快报 印度斯坦时报 解决办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再次离开曾“黑鹰坠落”的索马里 美国从多国撤军是“逃避”还是“挖坑”?!

    美国国防部12月4日宣布,总统特朗普已下令,明年年初撤出驻扎在索马里的“大部分”人员和装备。而就在上个月,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宣布,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驻军将在2021年1月中旬前分别减少到各2500人。

  • 罪行累累!“布雷顿报告”引发各方强烈谴责

    近日,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布雷顿报告”引发了澳大利亚各界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布雷顿报告”是一份关于澳大利亚国防军在2005年至2016年阿富汗战争期间犯下的战争罪行的报告。

  • 海外网评:“我可以,你不可以”,澳大利亚哪来的毛病?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11月3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引用中国画家创作的讽刺漫画,谴责澳大利亚士兵残忍杀害阿富汗平民、儿童的暴行。澳大利亚士兵犯下的罪行激起了全世界的公愤,但面对来自中国的谴责,澳大利亚政客和西方媒体们却“炸毛了”。

  • 无理指责 十足虚伪(钟声)

    澳大利亚军方日前公布调查报告,证实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一些澳大利亚军人涉嫌战争罪,制造了多起杀害无辜平民和俘虏的事件。澳大利亚一些军人在阿富汗犯下严重罪行,事实十分清楚,澳方根本赖不掉。

  • 阿富汗分析人士:美国对阿富汗局势恶化难辞其咎

    当地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以美国为首的联军以反恐之名在阿富汗驻扎了19年,却从未真正考虑过阿富汗人民的利益,美国对阿富汗局势恶化难辞其咎。不少专家认为,打击恐怖组织只是美国介入阿富汗局势的幌子,其真正目的在于寻求军事支点,以牵制地区局势。

  • 以色列为美国打击伊朗做准备 但称并没有确凿情报

    记者 马岩]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1月26日报道,在特朗普离任前,以色列军队正在为美国可能的对伊朗打击做准备。《纽约时报》此前曾报道,特朗普考虑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打击,但被身边幕僚劝阻,警告他这可能引发地区大规模冲突。

  • “抗美援朝战争是个大学校”

    新华社发  这种全民族应战的大无畏精神状态可以概括为三句话:承受压力,应对挑战;藐视困难,勇往直前;团结一心,敢于胜利。在政治上和外交上,中国从反侵略的立场出发,坚持战争的正义性,始终以孤立和打击美国这个主要敌人为目标。

  • 堪爱,堪爱,蒋军进攻必败

    孟良崮战役纪念碑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孟良崮山顶,1984年为纪念孟良崮战役而建。碑中部正面镌刻着胡耀邦1984年10月亲笔题写的“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八个镏金大字,碑东面镌刻着陈毅元帅《蒋军必败》诗词,碑西面镌刻着粟裕将军“英雄孟良崮”的题词。

  • 澳大利亚公布驻阿富汗部队罪行调查报告

    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安格斯·坎贝尔19日公开对驻阿富汗澳大利亚部队的调查报告,证实澳军士兵确实“非法杀死”战俘和平民。坎贝尔说,调查发现,“有可靠证据证实25名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士兵在23起事件中非法杀死39名阿富汗人,涉事人员大多来自特种空勤团”。

  • 美国防部长遭解职 美政府或迎“解职潮”?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9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解除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的职务,全国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将出任代理国防部长。据《纽约时报》9日报道,在特朗普当天宣布解除埃斯珀职务后,两名白宫官员随即表示,特朗普的解雇计划并未结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