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掩耳盗铃必将自食其果——新疆社会各界强烈谴责美国签署涉疆法案

2020年06月20日10:54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9日电(记者刘兵、于涛、符晓波)当地时间6月17日,美方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一如既往地抹黑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歪曲新疆各族群众基本人权得到有效保障的客观事实,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对此,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学界人士、宗教界人士等感到无比愤慨,予以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大家表示,美方在反恐和人权方面的“双重标准”,充分暴露了其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丑恶嘴脸,必将自食其果;美方对新疆的污蔑抹黑和无理制裁,动摇不了各族群众团结一致共建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阻挡不了新疆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历史进程。

  新疆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木拉提·黑尼亚提说:“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但在分裂主义影响下,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势力大肆实施破坏活动,给新疆社会稳定带来极大危害,造成大量无辜群众罹难,肆意践踏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等基本人权。近年来,新疆依法打击分裂、暴恐势力和去极端化,给2500万各族群众带来了幸福安康。新疆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暴恐与反暴恐、分裂与反分裂斗争问题。”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苏来曼·斯拉木表示,面对暴恐案件频发的态势,新疆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开展源头治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去极端化工作,最大限度挽救了那些感染宗教极端主义、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铲除了滋生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土壤,保障了公民基本权利免遭侵害。目前,新疆已连续三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局面来之不易。

  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委宣传部干部艾孜麦提·艾尔肯说,和田曾是暴恐案件多发地区,正是因为反恐去极端化举措的实施,当地才实现了社会稳定,才有了旅游业蓬勃发展和各族群众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推进。“作为和田古城一部分的‘鸽子巷’,经政府投资3亿多元改造,从脏乱差的棚户区变身为旅游‘网红打卡地’。2017年以来,260多户贫困户通过在和田夜市经营民族特色美食,实现了‘舌尖上’的脱贫。”

  “日子过得好不好,我们新疆人最有发言权。”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药王庙社区居民古再努尔·艾乃都说,“我们维吾尔族跟其他55个民族兄弟姐妹一样,都公平公正享受国家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利和自由。我们小区各族居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大家经常举办联谊活动,生活非常融洽。”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乌鲁木齐市白大寺伊玛目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说,前几年他亲眼见证了身边几名群众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有的不让自己的孩子上学,有的宣扬“圣战殉教进天堂”……“如果任由宗教极端肆无忌惮搞下去,新疆还会有明天吗?各族群众还有幸福生活吗?我要正告那些心怀鬼胎的人,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干那些伤害新疆人民感情的事情了。”

  共青团乌鲁木齐市委宣传与权益部干部努热古丽·吾布力说,美国一方面以“人权卫士”“世界警察”自居,另一方面到处输出战争、输出动乱,在反恐和人权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反观美国自己,在人权、种族、宗教等问题上可谓劣迹斑斑。美国对自己的问题置若罔闻、视而不见,反而到处煽风点火、制造祸端。他们如此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必将自食其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伊力江·阿那依提表示,美国一些政客别有用心地关心所谓的“人权”,签署所谓的“法案”,这是明目张胆地为“三股势力”撑腰。他说,多行不义必自毙,奉劝美国立即停止借所谓“法案”破坏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宗教和谐的卑劣行径,多反思、忏悔自己国内种族歧视、漠视生命等惨无人道的所作所为。(完)

文章关键词:新疆财经大学 法案 人权 谴责 社会稳定 双重标准 人权政策 新疆民族 暴恐 反恐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脱贫路上,“我的工作我做主”

    离家更近、薪酬更高的新工作让曼孜热木底气十足。护理、配种、保育、如何观察羊的身体状态等等,由公司组织的岗前培训和每天下班小结,使得和曼孜热木一样的贫困户加速成长。

  • 【一带一路 · 新疆在行动】新疆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行稳致远

    近年来,境内外金融机构纷纷落地新疆,一系列金融改革举措相继推出。”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近年来,新疆在建设区域金融中心进程中步伐坚定,金融服务丝路沿线各国实体经济、促进各国商贸流通的效果日益彰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