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离岛免税购物政策1600万人次受惠

2020年06月20日12:30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记者日前从海口海关获悉:自2011年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正式实施以来,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海关共监管销售离岛免税品7200.1万件,销售金额达550.7亿元人民币,购物人数1609.7万人次。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共经历过5次革新,改革内容包括提高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限额、增加离岛免税品类等。5次改革后,离岛旅客每人每次购物限额由2012年的8000元标准上调至3万元,且不限次数;将部分家用医疗器械商品纳入免税品种类;对岛内外居民旅客实行相同免税购物政策;乘轮船离岛旅客也被纳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适用对象范围。政策逐步显示出巨大吸引力。统计数据表明,2011年至2019年,海南免税年销售额由9.86亿元稳步增长至136亿元,2019年销售额同比增幅超过三成;购物人数由2011年的48.36万人次增长到2019年的384万人次。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20日 05 版)

文章关键词:离岛 购物 2019年 政策 人民日报 免税品 居民旅客 销售金额 海关 增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出台年底促消费新举措 汽车消费和免税消费成重点

    近期,各地政府陆续发布新举措,拉开年底促消费大幕。其中,为进一步挖掘免税消费潜力,海口明确争取今年年底前新增和扩建4处离岛免税店,还将扩大奢侈品牌营业面积。扩大奢侈品牌营业面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免税店扩建后营业面积将达9000平方米;并计划新增日月广场免税店面积5万平方米,同步引进增加奢侈品牌。

  •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落地4个月 销售额超120亿元

    自今年7月1日起,海南实施离岛免税新政。截至10月31日,海口海关已对701名拟将免税品带出隔离区的旅客实施拦截劝阻、宣讲海关监管规定,并监督其携带免税品离岛;对228名违规旅客实施3年不得免税购物资格惩罚。

  • 海南离岛免税4个月销售120.1亿

    (记者杜海涛)海关统计数据显示,7月1日至10月3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4个月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销售金额120.1亿元,同比增长214.1%;购物人次178.3万人次,增长58.8%;购物件数1286.9万件,增长139.7%。

  •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免税购物达108.5亿元

    2020年7月1日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新增手机、平板电脑等7类商品,化妆品单次购买数量从12件提高到30件。

  •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免税购物达108.5亿元

    2020年7月1日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新增手机、平板电脑等7类商品,化妆品单次购买数量从12件提高到30件。

  • 众信旅游与王府井免税达成战略合作,拟股权合作开设免税店

    10月15日,众信旅游宣布近期与王府井免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市内免税店领域及海南自由贸易港联合开展“旅游+购物”业务。王府井免税是王府井集团于2020年6月获得从事免税品经营资质后,全资设立的从事免税品经营的专业公司。

  • 8天销售超10亿,海南离岛免税购物为何这么火?

    10月9日,据海关总署公布数据,10月1日至8日,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10.4亿元、旅客14.68万人次、免税品99.89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48.7%、43.9%、97.2%。▲第二届海南离岛免税年终盛典启动,吸引大批消费者前往抢购,全场爆满排起“长龙”。

  • 10.4亿元!“双节”期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同比增长148.7%

    今年国庆与中秋相遇,也是离岛免税购物新政落地后的首个长假,免税购物热潮持续升温。”  海关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海口海关监管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高达10.4亿元,同比增长148.7%;商品数额达到99.89万件,同比增长97.2%。

  • 海南离岛免税商品双节热销

    今年国庆与中秋相遇,也是离岛免税购物新政落地后的首个长假,免税购物热潮持续升温,“度假+购物”成为游海南的新风尚。据海口海关统计,10月1至7日,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8.8亿元、旅客12.5万人次、件数84.8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42.7%、41.1%、94.3%。

  • 海关总署:219名违规旅客3年内不得购买海南离岛免税商品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截至目前,海关通过监管系统对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的219名违规旅客进行了“三年内不得购买离岛免税商品”的处罚,同时对364名企图将免税商品带出隔离区的旅客实施拦截劝阻,宣讲海关监管规定,并监督其携带免税商品离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