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071万考生!高考如何防疫?要戴口罩吗?权威回应来了

2020年06月20日17:02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点蓝色字关注“央视新闻”


19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高考的筹备情况。此外,国家卫健委日前也公布了今年高考的相关防疫措施安排。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
比去年增加40万

据了解,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全国将设7000余个考点、40万个考场,安排监考人员94.5万人。今年高考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

中高风险区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针对考点、考生、工作人员的考前准备,考生的防护要点,考场防疫、消毒与防护以及考试过程中应急处置等方面,已制定细化的操作流程和指导措施。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

关注《新闻联播》

新闻联播


监制/李浙 主编/王兴栋 张天宇

总台央视记者/潘虹旭

制图/扈梦雨

编辑/舒鹏 杨惠珺



更多新闻



央视新闻

少年,加油!↓↓↓

    文章关键词:考生 高考报名 央视新闻 新闻联播 防疫 考点 考场 戴口罩 长按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还有不到20天,多地下发通知!

      防疫须知还提醒考生,应在首场考试时携带《安徽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 17岁女生跳河身亡警察被指救援不力 多地民警:游泳技能无硬性要求,多联动水上救援队

      32秒,两名警察站在岸边,疑似劝解女孩上岸,孰料女孩转身一跃,全身没入水中,围观群众一片惊呼声,有人大呼“快点,快点(救人)”;12月4日,一段安徽望江县女孩在民警的注视下溺亡的视频引发热议,网友质疑民警处置不当。

    • 郑州“定制公交” 助力学生艺考

      ”郑州嵩阳中学位于郑州市东南方向,400多名艺考考生需要到市区的5个考点参加考试,而学校距各个考点的距离均在10公里以上,考生坐公交车赴考至少需要30分钟以上。在掌握了考生数量、教师人数、考点位置及周边交通状况后,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选派了8辆“定制艺考直通车”。

    • 北京2021年度公务员扩招156人,下周一开始报名

      北京市各级机关2021年度考试录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和其他相当职级层次公务员工作日前正式启动。市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区级及以下机关主要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

    • 国家职业资格 全省统一鉴定考试明日开考

      全省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将于11月21日开考,每位考生的考试信息通过短信和邮件两种形式发送。未收到短信或邮件的考生请联系报名机构获取考试科目口令。

    • 河南艺术类考生注意:高考报名时间11月15日18:00截止

      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已于11月10日启动,其中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间将于11月15日18:00截止,逾期将无法履行报名手续。为此,省招办提醒广大艺术类考生,应注意以下事项……

    • 2021年高招报名启动 考生可登录微信了解招考信息

      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已于11月10日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正在进行高考报名的考生,纷纷为省招办官微提供的全方位信息服务点赞。据省招办工作人员介绍,“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微信服务号,主要设置有“微资讯”“微服务”“微联络”三个版块,开发了“新闻资讯”“办事指南”“信息查询”“网上报名”“考生服务”“咨询留言”等多个功能,考生关注并绑定个人信息后,能够享受多个方面的招考信息服务。

    • 河南艺考生注意!明年高考专业考试有三大变化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与往年相比,明年我省艺术类专业考试有三大变化。省招生办提醒艺术类考生注意考试时间,合理安排省统考、校考和文化课的学习与备考时间,从容有序应考。

    • 2021高考报名陆续开启 多地强调严把资格审查关

      近期,不少地区的高三学生都在经历一件人生大事——高考报名。整体而言,11月是高考报名的集中期,山东、天津、内蒙古、湖北等省份虽然暂未开启报名,但也将在11月中下旬进行。

    • “这是我一个人的战斗!”75岁奶奶自考5年过12科

      75岁的“学霸奶奶”李启君 收到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毕业证书 重拾梦想,持之以恒 18岁时的一场重病 让成绩优异、爱好文学的她 与高考失之交臂 大半辈子岁月如白驹过隙 70岁时,一次偶然的机遇 让她下定决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