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疫情中特朗普重启竞选集会,美媒:约1/3的座位是空的

2020年06月22日09:23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环球时报消息,“新冠病毒检测越多,确诊病例就越多。美国应该放慢检测速度。”“我将病毒命名为功夫流感。”当地时间2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举行了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首场竞选集会。在1小时40分钟的演讲中,特朗普不停吹嘘自己的经济成绩,指责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反种族主义示威者以及中国和德国等对手,他还专门花近10分钟解释和表演单手持杯喝水和“小碎步”跑下斜坡以证明自己很健康。不过,当晚会场内空着1/3座位,美联社称,对一个重视竞选集会人数的政客来说,这一事态无疑是一个令人惊讶和失望的转变。民主党参议员桑德斯指责,“为了听到几声欢呼,特朗普做好了在美国扩散病毒的准备”。

  入场前必须签免责声明

  特朗普的竞选集会20日晚在塔尔萨体育馆举行。当晚体育馆内十分热闹,星条旗高悬,“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标语环绕全场。在场者几乎无人戴口罩,人们并肩站立,大声欢呼。不过馆内只有前场座位是满的,后场几乎是空的。这座体育馆有1.9万个座位。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估计,当时约1/3的座位是空的。

  “你们都是战士。外面有一些非常坏的人,他们在做坏事。谢谢你们的到来。”当晚7时,特朗普开始了1小时40分钟的演讲,从新冠肺炎疫情说到拜登,从反种族主义游行说到最高法院否决其终止“暂缓遣返童年来美者计划”的政策,他还大谈从德国撤兵以及有关中国等一系列问题。特朗普吹嘘称,“我们拥有最好的就业数据”和“历史上最好的股市数据”,他同时威胁,“精神错乱的左翼暴民正企图破坏我们的历史,亵渎我们的纪念碑,我们漂亮的纪念碑。他们想摧毁我们的历史遗产,这样他们就能实施新的专制制度。”“如果民主党掌权,暴徒就会掌权,没有人会安全”。

  对于美国疫情,特朗普称,“病毒检测是把双刃剑”,“新冠病毒检测越多,确诊病例就越多……美国应该放慢检测速度”。然而就在当天上午,负责集会场馆准备工作的特朗普团队6名工作人员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美国NBC称,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等都对这场集会表达了担忧,但特朗普及竞选顾问均坚持继续举行,声称参加者“承担个人风险”,且“这是生活的一部分”。据报道,参加这次集会的人在入场前必须签署一份免责声明,同意“即使在集会中感染病毒,也不会起诉主办方”。

  特朗普没忘记把疫情扩散的责任甩锅给中国。他在演讲中把新冠肺炎称为“功夫流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特朗普用种族主义称谓指代新冠病毒。报道称,疫情在美暴发初期,特朗普就曾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引起巨大争议和不满。

  特朗普在演讲中还花了近10分钟时间,专门解释日前他在西点军校毕业典礼时为何无法单手把水杯送到嘴边和下斜坡异常缓慢。他称,自己当时没有单手持杯喝水,是因为不想弄脏“昂贵、漂亮的红领带”。为证明自己健康没问题,特朗普立即单手拿起水杯喝了几口,然后将杯子扔到讲台上。对于当时下斜坡比较费劲的原因,特朗普宣称是因为他穿着皮底鞋,而坡道“就像溜冰场一样滑”,还没扶手。此外,“我敬了将近600次礼”,还“像个蛋糕一样被太阳烤”。接着,特朗普重新表演了一下自己当时如何以“小碎步”跑下斜坡的。他称:“我那会儿看上去可帅气了。”

  “穿新装的皇帝没看到人群”

  “被确诊的工作人员和空缺的座位:特朗普的胜利重返竞选之路正在变糟糕。”CNN称,当特朗普一早乘坐专机前往塔尔萨时收到了一份报告,竞选团队为其设计的室外演讲场地只来了25人,此前他的竞选顾问声称将有10万人前来助威。在集会开始前两小时,人们还收到特朗普竞选团队发来的一条紧急短信:“伟大的美国回归庆典即将到来!还有大量座位。”但直到特朗普抵达塔尔萨时,助手向他承诺的人群并没有出现。最后特朗普不得不取消了原本先在场外集会演讲的计划。对此,竞选团队发言人怪罪于抗议者:“激进的抗议者和媒体的攻击试图吓退总统的支持者。”

  英国《卫报》称,虽然特朗普声称“沉默的大多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但是成千上万的空座位显然讲述着一个不同的故事。他大吹大擂的重返竞选活动变成了一场羞辱,因为在本是共和党堡垒的俄克拉何马,会场却出现了很多空座位,这重新激起了人们关于他赢得连任可能性的怀疑。报道还称,在集会中白人占据了压倒性多数,这与近几周蔓延全美的反种族主义游行形成了鲜明对比,也增加了人们对特朗普的批评。

  “(穿新装的)皇帝没有看到他的人群。”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21日引用奥巴马前顾问菲弗的话讽刺特朗普在疫情暴发后的首场竞选集会“完全失败”。报道称,特朗普在空荡荡的竞选会场上加紧口头攻击,但他的表演“真是失败”。报道说,特朗普在一个多小时的讲话中从未提及被白人警察“跪杀”的黑人弗洛伊德的名字,而中国却被提到11次。德新社称,特朗普在演讲中还指责德国过去25年国防开支不足而“欠北约1万亿美元”,并批评“美国保护德国免受俄罗斯侵害……但是德国却建天然气管道,让俄罗斯赚了数十亿美元”。

  美国大选临近,世界感到紧张

  许多医学专家和卫生部门官员担忧,特朗普的这次竞选集会可能成为病毒的温床,将导致疫情扩散。美国CNBC称,美国20日新增确诊病例约3.1万例,新增死亡病例560例,累计死亡近12万例。这是自5月1日以来美国最高的单日新增感染数量。目前美国各地的新增病例数激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州的新增确诊病例都创了该州纪录。

  与此同时,美国各地的反种族主义示威抗议浪潮仍未停歇。19日,位于旧金山的美国国歌《星条旗》词作者的雕像被推倒。前一天,波特兰市的示威者推倒了美国开国总统华盛顿的雕像,并在他的雕像上点燃美国国旗。各地局势也越来越混乱。明尼阿波利斯市21日发生枪击案,造成一人死亡,11人受伤。纽约州20日晚发生枪击案,至少9人中弹。西雅图市示威者设立的“自治区”20日发生枪击案,造成1人死亡。《纽约时报》称,自疫情在美国大规模暴发以来,特朗普政府不得不应对来自公共健康危机、经济衰退和全国性反种族主义浪潮的冲击。这些问题对特朗普的连任竞选造成了严重影响。

  “美国大选临近,世界感到紧张”,德国新闻电视台21日称,特朗普再次粗暴指责中国、德国等国,即使最亲密的盟友,也担心美国强迫他们选边站队。由于民意支持率越来越低,特朗普为挽回败局可能会在11月大选前变得更加极端。

  世界知名经济学家、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萨克斯21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称,在疫情流行之际,全球正走向一个“没有任何领导的大规模混乱时期”,美中之间的冷战将让这一情形恶化。他说:“美国是一股分裂的力量,而非合作的力量。这是一股试图制造新冷战的力量。若此情况持续下去,我们将不会回到正常状态,将陷入更大的危险。”

  原标题:疫情中特朗普重启竞选集会,美媒:约1/3的座位是空的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竞选 美媒 美中 集会 疫情暴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