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国务院批复:撤销蓬莱市、长岛县 设立烟台市蓬莱区

2020年06月22日10:13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

5034

  (原标题:国务院批复:撤销蓬莱市、长岛县,设立烟台市蓬莱区)

  山东省人民政府

  关于调整烟台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

  鲁政字〔2020〕87号

  烟台市人民政府:

  2020年6月5日,国务院以国函〔2020〕81号文件批复我省,同意对你市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撤销蓬莱市、长岛县,设立烟台市蓬莱区,以原蓬莱市、长岛县的行政区域为蓬莱区的行政区域,蓬莱区人民政府驻登州街道钟楼东路1号(原蓬莱市政府驻地)。

  二、你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行政区划管理有关规定,坚持“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认真做好有关行政区划调整工作。要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结束后,要及时将有关情况专题报告省政府。

  三、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变更,要按照有关规定在2021年5月31日前完成重新勘定,并将勘界成果报省民政厅。

  山东省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9日

文章关键词:长岛县 蓬莱市 行政区划调整 国务院 批复 烟台市 四中全会 全面贯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天内4地官宣区划调整:涉成都、长春、烟台、邢台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6月23日发布消息,国务院批复同意河北省调整邢台市部分行政区划。此次区划调整前,烟台市辖4区、1县、7个县级市,分别是芝罘区、福山区、牟平区、莱山区、长岛县、龙口市、莱阳市、莱州市、蓬莱市、招远市、栖霞市、海阳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