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嘉兴南湖红船

2020年06月22日11:19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1921年夏,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条小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

  

文章关键词:嘉兴南湖 小船 大会议程 中国革命 1921年 史册 名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视界 | “豫”借东风好扬帆,长三角之行“收获满满”

    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11月16日至21日,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到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到嘉兴南湖红船,代表团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重访党的精神家园,探寻党的“精神密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 追寻

    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说上海党的一大会址 嘉兴南湖红船 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 从中共一大到党的十九大 从小船到巨轮 驶向光辉的彼岸 走得再远 走到再光辉的未来 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

    ”  2017年10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

  • 为党徽增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 【70年70城】记住嘉兴!在这里,“红船精神”书写新时代

    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的地方,嘉兴南湖畔,有一种力量一直激励着后人奋楫扬帆,奋斗逐梦,那就是“红船精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嘉兴南湖从铺着青石板的悠长小巷叠成的淳朴小城,蜕变成为充满创新活力的智慧型宜居都市。

  • “建党初心”主题演讲比赛走进嘉兴南湖

    本次赛事有36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云浮支队新兴县消防救援中队中队长由浩杞、浙江省嘉兴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检查员樊磊、山西省晋城大医院医师杨超君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24名选手获得优胜奖。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共产党人宣示建党初心、扛起历史使命的地方,是承载共产党人伟大梦想和不变初心的地方。

  • 红船印初心

    嘉兴南湖上,泊着一叶红船,她被习近平称为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2017年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仅一周,习近平就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