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播+丨非常时期“云外交” 习近平这些话彰显中国担当

2020年06月22日12:01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5034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类是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2020年,面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习近平主席一方面坚持全国一盘棋,统筹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方面以元首外交统领抗疫外交,以领袖担当推动国际合作。

  截至目前,习近平主席已经同数十位外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通话或见面,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等,开启了以电话、书信、视频为主渠道的“云外交”模式。

  央视网《联播+》特梳理相关讲话,与您一起学习感悟习近平主席“云外交”中的中国担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文章关键词:云外交 央视网 肺炎 新冠 领导人 生命至上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播+ | 与德欧领导人交流 习近平这些提法意蕴深远

    联播+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和德国、欧盟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中国是伙伴不是对手”“合作远大于竞争,共识远大于分歧”......当下,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

  • 第一报道 | 习近平的海外“朋友圈”·8月:书信传情谊 云端促合作

    刚刚过去的8月,习近平主席继续开展“云外交”,既有致信函,也有通电话——   书信传情谊,云端促合作。——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和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先后访华,成为后疫情时期访华的首位外长和中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首位访华的欧盟国家外长;

  • 习近平的2020·七月:“育新机”“开新局”

    在28日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近平强调,三、四季度要乘势而上,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努力弥补上半年的损失。12日,习近平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习近平的七月

    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与企业家 党外人士座谈 给高校毕业生回信 赴吉林考察调研 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 频繁“云外交”  ……习近平日程满满 振信心 强军魂 战洪水 育人才 交朋友 一如既往 紧凑密集 

  • 2020上半年,中国元首“云外交”为世界注入信心

    为推进全球抗疫合作,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致辞中宣布了中国支持全球抗疫的五大举措。2020年上半年,习近平主席在国际交往活动中,多次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 习近平这些“首次”背后的“始终”

    “中国要和平不要霸权”,“中国是机遇不是威胁”,“中国是伙伴不是对手”……在会见中,习近平向新一届欧盟领导人这样说明中国。资料图:2020年4月20日,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来到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培训中心,了解该村发展木耳产业情况。

  • 以行践言,习近平 “云外交”的大国担当

    7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政府首相洪森致口信。△6月2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 联播+ | 非常时期“云外交” 习近平这样织密全球伙伴关系网

    联播+“中柬是守望相助的好邻居、好伙伴。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以电话、书信、视频为主渠道,开启“云外交”模式。“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各国携手应对”“中方愿继续同各国开展抗疫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求同存异、携手抗疫、共同织密全球伙伴关系网的中方立场明确而坚定。

  • 联播+丨非常时期“云外交” 习近平这个理念一以贯之

    “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资源,团结合作,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负面影响。《联播+》特进行梳理,与您一起从中读懂习近平主席“人民至上”的思想内涵。

  • 第一观察 | 习主席“云外交”的五个关键词

    6月17日晚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