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痛心!两天内,11名孩子因“此”丧命!请一定一定别再忽视它!

2020年06月22日19:59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6月21号15时30分左右

重庆潼南区米心镇报告:

该镇童家村涪江河坝水域

发现有人落水

当地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搜救

经过初步调查

有8人落水

都是附近的米心镇小学学生

周末放假相约到涪江河

一处宽阔的河滩处玩耍

期间1名学生不慎失足落水

另外7名学生上前施救

不料都掉进了河里

今早7点10分

经全力搜救

8名落水学生全部被打捞上岸

但遗憾的是

这8名学生均无生命体征

不仅仅是在重庆

每年一到夏天

各地的溺水事件时有发生

就在前天 6月20号

濮阳户部寨乡沙窝村

也传来了一个让人悲痛的消息

5名孩子落水 其中3名不幸溺亡

当天下午

一个孩子骑着电动车

载着其他四名孩子外出玩耍

在路过本村一座大桥时

不慎掉进河里

两名孩子从河里爬了出来

但是让人遗憾的是

另外三个孩子却不幸溺亡

其中有一对亲姐弟

姐姐10岁左右

弟弟只有4岁 刚刚上幼儿园

孩子坠河的大桥

大约有五米宽

两边并没有栏杆

也没有警示标志对于防止溺水

家校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的同时

还应该教孩子一些求生技能

遇到同伴落水的正确处理方法

同伴落水怎么办?

若遇同伴落水,切不可盲目下水救人或手拉手救人,而应大声呼救,让附近的大人来帮忙,这才是真正在帮助同伴。

1、不能认为自己不够朋友!

千万不能认为同伴落水,自己不跳下去救,就不够朋友!及时找大人帮忙才是救援成功率最高的方式,才是真正在帮助同伴!

2、不能因为害怕而隐瞒!

救不上来同伴也不是你的错,千万不能因害怕而隐瞒!没有救上来同伴,也千万不要有心理压力,更不能因害怕而隐瞒事实,从而导致没有及时报警或让大人知道,耽误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正确救援记心间!

√ 大声呼救

碰到有人溺水,不要慌乱,第一时间要大声呼叫,找大人帮忙,同时拨打110报警,如果有多个同伴在一起,要派出一人去寻求大人帮助。

√ 寻找漂浮物

寻找身边的漂浮物抛向溺水者,如救生圈、木板等;如果没有漂浮物,也可以在书包里装满矿泉水瓶抛给溺水者。

√ 寻找竹竿或树枝

寻找竹竿、树枝等递给落水者,也可以把衣服打成绳结抛给落水者,救人时要趴在地上降低重心,以免被拉入水中。

× 不能直接下水施救

不能直接跳下水施救,未成年人没有足够的能力下水救溺水者,千万不能下水救人,以免发生群死群伤的悲剧。

× 不能手拉手施救

不能手拉手施救。落水者力大无比,稍有不留神就会被落水者拉下水,造成连环溺水的悲剧。

特别提示:未成年人不具备直接救人的能力,严禁下水或手拉手救援。即使采取指挥救援,也一定要以保障自身安全为前提。

这些儿童安全问题,家长一定要重视!

告诉身边人

别让痛心的事再发生!

来源:都市报道部分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记者:段怡飞

    文章关键词:涪江河 同伴 施救 漂浮物 溺水者 家长 落水者 米心镇 大人 车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居古城 千年文脉凭什么“安居”当下

      悠悠涪江,蹁跹渡船行至城下,荡起一层涟漪;扎龙铺里,竹篾彩纸上下翻飞,舞出一片风韵;铜梁坚持把保护传承与开发建设相结合、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相结合、环境治理与景区管理相结合,扎实推进安居古城保护开发工作。

    • 今年第3号预警!

      ▼  6月21日,重庆市潼南区米心镇小学学生在河滩处玩耍,一名学生不慎失足落水,旁边7名学生前去施救时一并落水。”  此前报道,6月21日下午,重庆潼南区米心镇报告:该镇童家村涪江河坝水域发现有人落水。

    • 重庆潼南8名落水小学生全部打捞出水 均已无生命体征

      记者从重庆市潼南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经全力搜救打捞,目前潼南8名落水的小学生全部打捞出水,均已无生命体征。6月21日15时30分左右,潼南区米心镇报告该镇童家村涪江河坝水域发现有人落水,当地政府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搜救。

    • 重庆8名落水小学生全部打捞 均无生命体征

      截至今日7时10分,经全力搜救打捞,重庆潼南区8名落水青少年全部打捞出水,均已无生命体征。初步调查,失踪人员均为居住在附近的米心镇小学学生,周末放假自发相约,到童家坝涪江河一宽阔的河滩处玩耍,期间有一名学生不慎失足落水,旁边7名学生前去施救,造成施救学生一并落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