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喀什清真寺大毛拉遇刺后子承父业:我并不害怕“三股势力”

2020年06月22日21: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原标题:喀什清真寺大毛拉遇刺后其子子承父业:我并不害怕“三股势力”

还记得半年前那两部揭开恐怖分子为祸中国新疆真相,刷屏全球的纪录片吗?时隔半年,6月19日,CGTN重磅推出新疆反恐纪录片第三部《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片中包含大量独家专访及首次公布画面,进一步揭开新疆的反恐之路。

喀什清真寺大毛拉遇刺后子承父业:我并不害怕“三股势力”

△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遇刺现场

2014年7月30日,在新疆喀什的艾提尕尔清真寺外,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遭三名暴恐分子刺杀身亡。

居玛·塔伊尔大毛拉的儿子买买提·居玛回忆说,当他看到父亲时,父亲的头、眼睛都不是完好的。头中间有一个很大的窟窿,脖子上有被斧头砍的痕迹。其父的肋骨被砍断,颈椎也被砍断……

喀什清真寺大毛拉遇刺后子承父业:我并不害怕“三股势力”

买买提·居玛:伊斯兰教提倡团结和平,特别忌讳伤害无辜的生命。伤害他人不是伊斯兰教的本义,这只是犯罪分子借助伊斯兰教的幌子。

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遭暴恐分子刺杀身亡后,他的儿子买买提·居玛继承他的衣钵,成为了伊玛目。

艾提尕尔清真寺发生过至少两次特别惨的暴力恐怖袭击,当被问及是否畏惧时,买买提·居玛称,如果说不害怕是假的,但他并不会因为害怕而躲在家里,也绝不会对“三股势力”有所畏惧。

文章关键词:塔伊尔大毛拉 买买提·居 遇刺 三股势力 伊斯兰教 艾提尕尔清真寺 暴恐 纪录片 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 刷屏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