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航线2999元无限飞 羊毛到底值不值得薅

2020年06月23日09:05  来源:都市快报

5034

  打个飞的飞遍祖国大好河山的梦想,终于可以实现了。

  继东方航空在上周发售“周末随心飞”机票套餐,火了一把之后,华夏航空这两天也跟上了节奏。

  先来回顾一下东航此前发布的首创产品:在2020年内的任意周六和周日,旅客以3322元的特价购买该产品并激活后,可不限次数乘坐东航和上航航班,畅飞国内除港澳台地区外的各大城市。

  一经推出,不少网友说“相当于是坐飞机也有包年会员了”,更有不少网友反映抢不到,页面一直在刷新,甚至一度出现倒卖黄牛加价出售的情况。截至目前,这个套餐已经售出10万多套,销售额破了3亿元。

  或许是有了东航的成功案例,华夏航空近日也推出了无限套票,价格是2999元/人。华夏航空在国内的航线百余条,只要是自营的均可使用;次数不限,时间上也不仅局限于周末,至今年10月24日(含)前均有效,国庆期间除外。

  那么,两者相比,哪个更划算?这波羊毛究竟值不值得薅?快报记者来告诉你。

  华夏航空和东方航空

  谁的无限卡更超值?

  华夏航空:全国不限次数飞行套餐,即日起到10月24日前(9月28日-10月10日除外),百余条航线,无限次飞行权益。价格是2999元。部分参考目的地城市:重庆、海口、丽江、长沙、扬州、银川、珠海、贵阳、福州、兰州、大连。

  东方航空:周末无限次和国内任意飞,有效期到12月31日。原计划618当天限量发售,结果4小时售罄,购买页面也崩溃了。后来,东航又发申明,再次上架该产品。价格是3322元。部分参考目的地城市:成都、昆明、丽江、西安、青岛、青岛、太原、深圳、长白山、敦煌、乌鲁木齐。

  综合起来比较,两者各有千秋。华夏航空的优点在于不受周末时间限制,想什么时候飞就什么时候飞,价格也比东航便宜一些。不足指出是有效期比较短,只到10月24日,且9月28日-10月10日不能用;售出也不退,航线比东航少。如果想要连上周末凑个3天2晚、4天3晚的旅行,要去的城市刚好有航线,选择华夏会更合适。

  东航的优势在于航线丰富,有效期久。比如,你如果想来一趟深度游新疆的话,周六去,下周六或周日回,还是划算的。因为可能本身机票现金购买就要两三千元了,而且东航的航线也更适合上海人和杭州人。华夏航空的总部在重庆,因此可能更适合川渝的游客。

  这波羊毛究竟值不值得薅?

  还是看个人需求

  分析完了两家航空公司各自的优缺点,那么这类“坐飞机包会员”的产品到底更适合哪些人?比如杭州人在深圳工作,或者深圳人在杭州工作。周六早上航班飞过去,周日晚上飞回来,能每个周末回去陪陪家人的,能比平时节省不少交通费。

  至于这波羊毛究竟值不值得薅,航空界专业人士彭先生表示,这就如同计划去吃自助餐,如果一开始就计划着怎样才能吃回本,最终因为贪吃下肚的不是身体所需,可能还会造成胃肠问题。所以,还是得看个人的需求,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网友评论

  网友嚷着要“薅秃”航司

  可实际上航司才是“高人”

  面对网友们摩拳擦掌,一副准备“薅秃”航司的架势,彭先生表示,大家可能想得有点单纯了。“就以东航的财报来看,估算一下,去年东航旅客运输量是1.3亿,平均上座率80%左右,算起来有近2500万个空置的座位。既然空着也是空着,还不如包年卖出去,赚点现金流。而如果一旦这部分运力被释放出来,边际成本其实非常低。就好比两个朋友坐下吃火锅,突然来了个朋友,也就是加双筷子和加一点菜的成本。”

  那么,这样的营销手段是否高明和成功呢?后期是否还会有别的航空公司继续加入,进而引发促销大战?

  据彭先生分析,这次营销还是非常成功的,尤其是东航。一是策略好,二是时机好。其他航司跟进的可能性是有的,但有一个问题:后面的航司其实压力很大,因为618这个时间节点已经过了,再要推出新产品,营销成本也会很高。通过这次促销,至少东航达成了5个目标:1. 获得了3亿多元现金;2. 获得大量新注册会员加入;3. 票价规则使得售出机票不会影响既有利润来源——商务旅客;4. 成本低,正好填满航班空余座位;5. 时间正好不覆盖明年春节春运,确保明年春运利润。

  目前来看,已经有两家航空公司选择了这种新玩法。照今年的形势,各航司后面估计还会绞尽脑汁设计产品和促销,以此来吸引旅客,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航线 东航 深度游 东方航空 高人 航空公司 羊毛 航班 春运 促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球排名前十港口中国占七席!我国港口规模稳居世界第一

    “十三五”期间,我国港口发展取得重大进展,规模稳居世界第一,有效地发挥了“一带一路”重要支点作用,为畅通双循环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部湾港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斯禄:“十三五”期间是广西北部湾港发展最快的五年,新增吞吐能力8000多万吨,集装箱吞吐量年均增长超过29%。

  • 全球排名前十港口中国占七席!我国港口规模稳居世界第一

    “十三五”期间,我国港口发展取得重大进展,规模稳居世界第一,有效地发挥了“一带一路”重要支点作用,为畅通双循环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部湾港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斯禄:“十三五”期间是广西北部湾港发展最快的五年,新增吞吐能力8000多万吨,集装箱吞吐量年均增长超过29%。

  • 2020年最后一个月,将迎来这些变化!

    资料图 (图文无关) 姜迎昕 摄  中国出口管制领域第一部专门法律施行  12月1日起,中国出口管制领域第一部专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管制法》将正式施行。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上海:新版引进人才落户办法实施  《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办法》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11月30日。

  • 新规来了!

    未标明或者表明基准的,其折价、减价应当以同一经营者在同一经营场所内,在本次促销活动前七日内最低成交价格为基准。据悉,本次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共370条,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之间的往返航线,涉及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发的航线较少。

  • 2020年最后一个月,一批新规开始实施!

    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相关管制物项出口经营资格:   未经许可擅自出口管制物项;未标明或者表明基准的,其折价、减价应当以同一经营者在同一经营场所内,在本次促销活动前七日内最低成交价格为基准。

  • 2020年最后一个月,新规来了!

    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相关管制物项出口经营资格:  (一)未经许可擅自出口管制物项;②引进人才落户上海:《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办法》将自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11月30日。

  • 这届东博会不一般

    超10万平方米展区 5000多个展位 “云上”参展企业1500多家 

  • 贯彻防疫要求 海南省建立冷链运输专用线路

    海南省琼州海峡轮渡运输管理办公室发布消息,按照国务院和粤琼两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指定往来琼州海峡之间的新海港至徐闻港航线、海南铁路航线为防控期冷链运输专用航线。

  • 民航局再向3家航司的3个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11月26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自11月30日起,对南航、俄罗斯阿祖尔航空公司、四川航等航空公司的3个航班采取熔断措施。根据民航局通报,南航11月12日入境的CZ6044航班(内罗毕至长沙)核酸检测阳性旅客6例,自11月30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1周。

  • 冷 空 气 吹 来 !这种航班“热”了!有的往返只需300元!最火目的地是...

    民航局数据显示,冬春航季是海南航空旅游市场的传统旅游旺季,三亚机场在冬春航季预计执行航班64768架次,其中航班平均每周执行2774架次,同比增长7%;日均航班量402架次。去哪儿网大数据研究院院长 兰翔:现在东三省到海口,平均票价700元左右,而且“候鸟航线”呈现了很强烈的单向性特点,回程的航班现在票价只有200多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