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菲律宾青年绘愿景 愿担当中菲友谊使者

2020年06月23日11: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6月22日,“庆祝中菲建交45周年图画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举行。黄溪连大使向前来出席仪式的获奖者们颁奖,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因疫情影响而无法到达现场的获奖者表达了祝贺。

  今年5月,为庆祝中菲建交45周年,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发起了“手牵手——描绘你心中的中菲关系”图画大赛。数十位菲律宾各界人士通过网络进行了投稿。他们来自全菲不同的省市,既有在校学生,也有专业艺术人士。最终通过网民投票方式评选出了五幅优胜奖作品和五幅参与奖作品。

  这些获奖作品都通过各种方式展现了中菲两国之间的友谊。有的画作上,描绘了菲律宾中国城王彬街的招牌,并用中菲双语写上“大家互相帮忙”的语句;有的画作则生动展现了中菲两国携手抗击疫情的主题;有的作品利用数字技术,将代表菲律宾的黎刹公园纪念碑和代表中国的天安门广场拼合到孩子的书本中,点出了团结的命运共同体;有的作品将两国关系拟人化,用漫画的形象说明了友谊的价值;更有一幅特殊的作品是绘制在60份盒饭的盖子上,用菲律宾国旗的主色调,组成了一幅代表中国的醒狮图。这些盒饭是为菲律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准备的。

  黄溪连大使与每位作者交谈,聆听这些作品中蕴含的情感和故事。黄大使表示,这些作品都展现了中菲携手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期待获奖者们担当中菲之间的“文化大使”,继续致力于深化中菲之间的友谊和团结,通过手中的画笔讲述更多关于中菲友谊的故事,描绘中菲更美好的未来。

  前来出席颁奖仪式的获奖者们称,能够获得奖励,让他们备受鼓舞。他们愿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争做菲中友好的使者,努力传播菲中友谊的种子。(总台记者 陶家乐)

  (编辑 王一冰)

文章关键词:中菲 菲律宾国旗 愿景 友谊 文化大使 画作 建交 在校学生 肺炎 视频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派专家组、援助医疗物资……中国多渠道支援菲律宾抗击疫情

    4月17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和中国赴菲抗疫医疗专家组共同举行线上视频记者会。黄溪连大使介绍了中国赴菲抗疫医疗专家组两周来的工作成果。中国政府除了派遣医疗专家组赴菲提供技术指导和经验分享外,还提供了大量的物资援助。

  • 中国海警舰船首访菲律宾,双方将开展联合演习等多项活动

    1月14日上午,中国海警5204舰抵达菲律宾马尼拉港,展开对菲律宾的友好访问。中国海警局局长王仲才少将将同期率团访菲并出席将于1月14日至16日在马尼拉举行的中菲海警联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此次访问将有助于中菲两国海警展示善意,加深相互了解和信任,增进友谊与合作。

  • 习近平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8月29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8月29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8月29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 独家视频 | 习近平:把握好时和势,引领好中菲关系发展

    习近平指出,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刻复杂变化,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仍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我愿同你一道,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好时和势,引领好中菲关系发展,这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将为地区和平稳定增添正能量。

  • 习近平会见菲律宾总统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中方愿同菲方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打造合作亮点,深化中菲两国以及地区各国联通和发展。4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