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感动交通②·王惠贤|每收一个快件,就拿出一分钱捐助白血病患者

2020年06月23日12:34  来源:交通运输部

5034

  逐梦砥砺前行,爱心雕琢人生。从下岗职工起步,王惠贤用坚韧和执着带领公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她开创的“一分钱爱心捐款箱”“爱心冰柜”等一系列品牌公益活动,把爱“快递”到千家万户。一滴水虽小,但它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 一分钱虽少,却是她回报社会的一种态度和责任。

  王惠贤和同事分拣快递。

  2004年,河北省涿州市宇坤申通快递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惠贤结缘快递事业。“胆儿大”的她把全部积蓄2万元拿出来,成立了涿州市第一家民营快递公司——立马快递公司。公司成立半年后,加盟当时国内快递网络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民营快递——申通快递。她用坚韧和执着走出一条创业路,带领公司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

  王惠贤看望山区儿童。

  王惠贤慰问深山孤寡老人。

  在发展壮大公司的同时,王惠贤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十几年如一日热衷于公益事业,公司志愿服务总时长达6万多小时。在她的带领下,公司还打造出一系列品牌公益活动,把爱“快递”到千家万户。2014年,王惠贤设立“一分钱爱心捐款箱”,每收一个快件,就拿出一分钱捐助白血病患者。夏季推出“爱心冰柜”,为快递员、环卫工人、出租汽车司机等提供免费冰饮和防暑药品。公司还设立了“员工孝亲互助服务团队”“爱心妈妈小屋”……

  从一名下岗职工蜕变为企业负责人,将两三个人的快递“小作坊”发展为集快递、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创业者守初心,怀善者传爱心。十几年来,王惠贤用沉稳、睿智写就了一部新时代女性奋斗志,在用爱心、恒心铺就的邮路上铿锵绽放。

文章关键词:王惠贤 快递 白血病患者 快件 爱心冰柜 小作坊 2004年 初心 物流 志愿服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