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沙特宣布今年麦加朝觐活动限制在“极小规模”

2020年06月23日16:18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沙特阿拉伯宣布,今年的朝觐活动将限制在“非常小的规模”,只有目前已在该国境内的朝圣者可以到麦加参加朝觐。

6月21日,一名男子带着女儿在沙特吉达海边休闲。新华社 图

  6月21日,一名男子带着女儿在沙特吉达海边休闲。新华社 图

  据法新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官方沙特新闻社报道,沙特朝觐事务部22日表示,今年只允许极少数的外国朝圣者参加朝觐,称“这是为了确保公共卫生安全与遵循保护生命的伊斯兰教教义”。

  根据伊斯兰教教义,每名信徒一生中都应该在经济条件和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至少到麦加朝觐一次。据CNN22日报道,去年有超过200万的穆斯林到麦加朝觐,其中180万朝圣者来自国外。今年朝觐定于7月底开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沙特为波斯湾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率最高的国家。自5月底放宽严格的封锁措施后,沙特确诊病例开始激增,至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300例。

  

文章关键词:麦加朝觐 朝圣者 联合早报 确诊病例 CNN 教义 伊斯兰教 有线电视新闻网 新冠 沙特阿拉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