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鼎鼎大名的耶鲁大学危险了!

2020年06月23日17:08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一只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了几下翅膀,两周后,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掀起了一场龙卷风。

  这就是蝴蝶效应的经典表述。

  现在,一切节奏都在加快。

  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跪杀黑人弗洛伊德后:

  第一波运动,全美掀起反种族歧视、暴力执法的游行;

  第二波运动,在西方掀起了一场推倒雕像的运动;

  现在可以说进入第三波运动,正名运动,将统统不正确的名称纠正过来。

  不仅仅是地名、军营,也包括大学。

  于是,耶鲁大学,鼎鼎大名的耶鲁大学,危险了。

  这所曾培养了老布什、小布什、克林顿、希拉里等美国政要,号称“总统摇篮”的美国大学;这所也曾培养了詹天佑、马寅初、晏阳初、林徽因等中国名流,被不少中国学子向往的美国大学,面临校名不保的命运。

  反正,在社交媒体上,#CanceYale(取消耶鲁)一度冲上热搜第一。一些保守派学者坚决要求,耶鲁不更名,抗议不罢休。

  为什么必须改名?

  因为耶鲁不是一个好人。

  比如,保守派学者Jesse Kelly的理由是:

  耶鲁大学是以伊利胡·耶鲁的名字命名,他不仅是一个奴隶主,同时也是一个黑奴贩卖者。我号召耶鲁大学立即改名字,并且除去所有建筑物、文件、商品上 Yale 的名字。否则他们会一直恨黑人。

  右二就是伊利胡·耶鲁,旁边被认为是他的黑人小奴隶。

  伊利胡·耶鲁出生于美国波士顿,曾是臭名昭著的英国东印度公司在马德拉斯的总裁,作为英国殖民者,他在印度积累了大量财富,自然和种族主义和贩卖奴隶脱不了干系。

  1701年,重视教育的他,向一所大学捐赠了一批图书和资金,这所大学就以“耶鲁”为名。但万万没想到,300年后,这一命名为世界一流大学耶鲁大学埋下了重大隐患。

  因为很确定的:

  1,伊利胡·耶鲁是奴隶贩子,臭名昭著,耶鲁大学以他命名,很不光彩。

  2,既然在纽约,老罗斯福的雕像现在都可以被移走;为什么耶鲁大学你就不能更名?

  3,如果拒绝更名,耶鲁大学就是支持种族主义。

  反正,按照Kelly的说法,如果耶鲁不更名,那每个耶鲁大学的毕业生,都要公开道歉,否则都应该被剥夺工作。

  他还喊话希拉里:你为什么考入以奴隶贩子命名的耶鲁大学学习?你为什么要回到耶鲁做演讲?你为什么支持奴隶贸易,像牛一样对待黑人?立刻取消耶鲁,否则你是种族主义者!

  希拉里估计也万万没想到,当年她和克林顿相识相恋的美国名牌大学,现在成了一些人喊打的对象。

  世道变化快啊!

  请记住,虽然Kelly是“取消耶鲁”的倡导者,但类似立场的,在美国也不是一两个人,不然“取消耶鲁”也不会上了热搜。

  网络上,很多人还贴出伊利胡·耶鲁以及美国黑人奴隶悲惨生活的画像,控诉耶鲁的原罪。

  耶鲁大学怎么看?

  不知道是不是反射弧实在太长,还是真不知该怎么作答,反正,耶鲁大学最近几天就是一问三不知,打死也不说!

  耶鲁大学的官方推特,最近一条,还是三天前的耶鲁科研成果:科学家们调查发现,早期的恐龙蛋是软的。

  但官推下,却被网友攻翻了车。

  有人模仿标题:历史学家发现,早期的耶鲁是一个奴隶贩子。

  有人嘲讽:奴隶(Slave)大学或耶鲁(Yale)大学,从字面上看没什么区别。

  还有人批评:恐龙蛋是软的,就像耶鲁对待奴隶贸易的立场一样。更改你的校名,将给你的捐赠分给受害者。

  这应该也是在呼应Kelly的倡议:如果耶鲁大学诚心实意和曾经的种族主义划清界限,那就应该将学校的捐赠分给黑人,把校园建筑改为低收入群体住宅,否则,耶鲁大学就是在仇视黑人。

  用一些朋友的话说,这不仅仅是改校名的问题,这是让耶鲁大学就地解散啊。

  耶鲁大学危险了,其他美国大学也在瑟瑟发抖。

  中国的一些大学,总是嫌自己的历史太短;但美国的一些大学发现,历史太长麻烦更大,诞生在殖民地时期,再怎么撇清,也与大奴隶主们有千丝万缕的瓜葛,但现在,这就成了一大原罪。

  比如:

  哈佛大学,里面有奴隶制纪念碑,哈佛大学应该反省、道歉、解散;

  布朗大学,当年校董会30人都是奴隶主,布朗大学应该反省、道歉、解散;

  莱斯大学,创始人就是一个种族主义者,莱斯大学应该反省、道歉、解散;

  乔治敦大学,创始人拥有100多个奴隶,乔治敦大学应该反省、道歉、解散;

  还有,华盛顿大学,虽然以开国总统华盛顿命名,但谁都知道,华盛顿也是一个大奴隶主,他也没想过要废除奴隶制,华盛顿大学也应该反省、道歉、解散。

  怎么办?

  最危险的耶鲁大学,估计也在犯难中。

  改,300年招牌毁于一旦。

  不改,唾沫星子正在淹死人。

  当然,也不是真就不能改。

  耶鲁大学曾经有一个学院,卡尔霍恩学院,以耶鲁前校友、前国务卿、前副总统卡尔霍恩命名。

  1804年,卡尔霍恩毕业于耶鲁大学,但时光轮转,进入21世纪,曾经德高望重的名校友,名声却越来越臭,因为在那个年代,卡尔霍恩是一名奴隶制的坚决支持者。

  反对者要求,卡尔霍恩学院必须更名,否则,耶鲁就是就支持种族主义;耶鲁官方一度想保留学院名称,认为这才是对历史的尊重。

  但黑人学生不答应,很多白人教职工也有意见,最终,在各界强大压力下,2017年2月,卡尔霍恩学院被迫改名。

  当时,耶鲁大学校长说了这样一句话:“卡尔霍恩作为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和一名全国领导人留下的遗产,将奴隶制看作是有巨大好处的制度,这与耶鲁的使命和价值观相冲突。”

  也就是说,改名是有道理的,但这又带来一系列新问题:

  1,卡恩霍恩学院可以改,为什么耶鲁大学就不能改?

  2,耶鲁大学如果真被改名了,那还是耶鲁大学吗?

  3,耶鲁大学改名了,其他大学怎么办?

  这个世界,想想有时真挺魔幻的:我们还一直想赶超哈佛、赶超耶鲁;但说不准哪一天,美国既没有哈佛,也没有耶鲁了。

  “倒像运动”逼近白宫!示威者在白宫外试图拉倒雕像,成立“黑宫自治区”

  “倒像运动”终于要逼近白宫了。当地时间22日,华盛顿示威者聚集白宫附近的拉斐特广场,试图拉倒一座美国前总统安德鲁·杰克逊的雕像。不仅如此,他们还在白宫附近竖起临时路障,成立了一个“黑宫自治区”。而就在示威者在白宫外抗议时,美国特勤局通知白宫新闻团成员立即离开白宫。

  据“今日俄罗斯”(RT)23日报道,22日晚,示威者们在距离白宫不到2千米的街道上用铁丝网等路障封锁街道,试图效仿西雅图示威者成立“自治区”。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示威者们搬运路障围堵街道,并在铁丝网上挂起一块木板,上面写着“黑宫自治区”(Black House Autonomous Zone)。

  报道还称,还有一群示威者聚集在白宫附近的拉斐特广场,试图拉倒一座纪念美国第7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的雕像。

  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示威者在雕像上绑上了绳子,试图将其拉倒,当地警方随即增援警力派往该地区,以阻止破坏行为。RT称,到达现场后,警方似乎使用了胡椒喷雾来驱散人群。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刚刚发布“爆炸新闻”称,当地时间22日晚,美国特勤局通知白宫新闻团成员立即离开白宫。CNN称,这是一个“极不寻常”的决定,白宫也并未给出解释。

  报道称,作出这项决定时,白宫对面的拉斐特广场正在举行抗议示威。现场的示威者们试图“拉倒”公园中央的前总统杰克逊的雕像。但最终,这些抗议者被警察赶出了公园。

  来源:牛弹琴 环球网

文章关键词:耶鲁大学 美国大学 莱斯大学 校名 Kelly 布朗大学 华盛顿大学 美国政要 晏阳初 科学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专家批评美商务部长不当言论并表示:中国迅速战胜疫情对世界经济有利

    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斯蒂芬·罗奇,对近期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抛出的“疫情将有助于加速制造业回流美国”等言论进行了批评。他表示,如果因为疫情限制同中国贸易往来,这种做法只会让美国经济付出代价。

  • 耶鲁大学专家:疫情高峰拐点或于2月21日

    陈希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根据他与耶鲁大学部分学者研究,疫情的高峰、“拐点”可能会在2月下旬,2月21日左右出现。陈希补充称,虽然学习的是小汤山经验,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范围更大,所以“小汤山模式”的有效性可能会低于2003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