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再次通过中国提交的“在人权领域促进合作共赢”决议

2020年06月23日20:0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日内瓦6月22日电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2日再次通过中国提交的“在人权领域促进合作共赢”决议。决议倡导坚持多边主义,呼吁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强调各国应在人权领域开展真诚对话与合作,分享促进和保护人权的良好做法和经验,加强人权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在人权理事会介绍决议时表示,在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深刻意识到,面对全球性挑战,人类实际上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我们必须加强国际合作,践行多边主义,才能战胜各类全球性挑战,实现各国人民的福祉。

  陈旭表示,中方再次在人权理事会提出“在人权领域促进合作共赢”决议草案,有利于各方开展真诚对话与合作,推动国际人权事业的健康发展。中方期待人权理事会形成合作共赢的氛围,希望各方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更好地实现促进和保护人权的共同目标。

  这是中国继2018年推动人权理事会通过“在人权领域促进合作共赢”决议后,第二次提出这一重要倡议。决议通过后,许多发展中国家向中方表示祝贺,表示中国在多边人权领域倡导多边主义、呼吁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反映了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心声和愿望,符合全球人权治理发展大势,将有力推动全球人权事业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词:合作共赢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多边主义 中方 保护人权 国际关系 发展大势 肺炎 建设性 相互尊重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命运与共:开启中国—东盟合作共赢新篇章

    这次致辞意义重大,标志着中国-东盟迈进了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形成更加公平、公正、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治理体系的价值理念。

  • 中国同东盟合作空间将更为广阔

    ——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说,习主席的致辞为东博会服务中国-东盟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吹响了接续前行的号角。

  • 承载着合作共赢的梦想

    11月27日,承载着中国与东盟各国合作共赢梦想的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简称东博会)在南宁拉开帷幕。应运而生的云上东博会,将为中国和东盟加速探索数字化转型发展,密切数字经济合作提供强大助力。

  • 开创全球开放合作新局面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工作。各方还就中小企业、经济技术合作等作出规定,纳入了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等现代化议题,适应知识经济、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

  • 学习网评:立足新起点开启亚太合作新阶段

    20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时强调,我们要以开启亚太经合组织2020年后的合作愿景为新起点,开启亚太合作新阶段,共同构建开放包容、创新增长、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亚太命运共同体。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联播+丨习近平“典”亮亚太合作共赢之路

    联播+19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20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日的讲话中,习近平主席巧妙引用外国谚语,强调亚太各成员要深化亚太伙伴关系,为疫情之下的亚太经济合作指明了方向。

  • 联播+|亚太合作未来的路怎么走?习近平给出中国答案

    ●我们要全面落实亚太经合组织互联网和数字经济路线图,促进新技术传播和运用,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消除数字鸿沟。●中方愿同各方携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亚太互联互通建设搭建更广阔平台,为亚太和世界经济注入更强劲动力。

  • 郭言:开启亚太合作新阶段

    放眼未来,中国与亚太的关系只会更加紧密,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进一步敞开,中国的对外合作将不断深化。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坚持开放包容、坚持创新增长、坚持互联互通、坚持合作共赢,为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 新华社评论员:为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论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重要讲话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题:为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论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重要讲话 只要我们团结合作、守望相助,定能共创共享亚太和平繁荣美好未来,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远大目标迈出新的步伐。

  • 豫苏牵手 你来我往 合作共赢

    在郑州举行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决赛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展上,苏州一家信息咨询公司的负责人在展台前询问。落户河南的服务业,引领河南消费升级;扎根中原的制造业,则不断完善着我省产业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