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文明养犬对爱犬负责 郑州执法人员和您一起创美好家园

2020年06月23日21: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郁晴)为规范市民养犬行为,营造安全、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6月23日早晨6:30至8:30,市城管局养犬办组织各区执法力量,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采取联合执法形式,市养犬办抽调各区执法人员40余人,分两组,集中时间重点对市民反映较多的、整治难度较大的区域进行重点执法。

联合执法首日,重点对中原区和金水区城市道路、游园广场、滨河公园等公共区域内无证犬(未年检犬)上路、饲养禁养犬只、违规遛犬、不清理犬只粪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现场执法,并对流浪犬只进行抓捕。

据了解,按照《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对遛犬不栓绳、不及时清理粪便等不文明遛犬行为,由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对不办理犬只注册登记或复检的,由执法部门责令限期办理注册登记或复检,逾期仍不办理或复检的,暂扣犬只,并处以3000元罚款。本次行动暂扣犬只8只,下达执法文书8份,有力打击了一些不文明养犬行为,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支持。

据了解,市城管局养犬办将组织各区执法人员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常态化跨区域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另外,各区(开发区)文明养犬执法部门也会组织辖区办事处、办事处执法中队开展每周不少于3次的联合执法行动,共同营造文明的养犬管理环境。

市城管局养犬办在此提醒广大养犬市民:依法办证、不饲养禁养犬只;出门遛犬一定要拴好犬绳、主动避让行人;不到人群较多的地方遛犬、及时清理犬只粪便;规范自身养犬行为。

养犬就要对自己的爱犬负责,做一个依法、文明养犬的好市民,为郑州市文明城市建设助力、共同呵护我们美好家园。

文章关键词:文明养犬 爱犬负责 郑州 执法人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