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云”上智能大会怎么开?记者带你抢“鲜”看

2020年06月23日22:32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天津6月23日电(记者黄江林)“云”购物、“云”签约、“云”课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云”上生活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人们工作生活的日常。这不,就连正在天津举办的世界智能大会,也前所未有地从线下搬到了“云”上,与大家“云”上相会。

  6月23日至24日,主题为“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本次世界智能大会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以“云上办会”的模式开展。

  “云”参会

  想看开幕盛况、想听大咖论道、想和现场互动……不用排长队、挤会场,拿出手机,这一切你都能“get”到。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会开幕式和主题峰会,将在线上同步播出,观众可通过电脑和手机观看。开幕式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等智能手段,实时连线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中外媒体等,打造虚拟与现实交互并存、线上与线下同步互动的场景。

  “云”逛展

  智能科技展是智能大会必不可少的“节目”,是让观众和采购商近距离接触、体验最新科技产品的主场。“云智能科技展”将如何保证体验感?

  打开“云智能科技展”链接,虚拟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场馆立刻映入眼帘。进入场馆内,可以看到科研创新、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大数据6个展区。展区内,中科院、华为、腾讯等100余家企业及机构的展台上,科技产品琳琅满目,内容非常丰富。

  本届智能大会云展厅制作人员周勇介绍说:“我们采用了虚拟现实技术,数字化呈现展览展示效果,实现线上3D虚拟漫游与360度相结合,可触控操作进行游览,近距离展现企业风貌及产品亮点。专业观众和采购商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进入虚拟展馆,实时与展商互动、洽谈、交易。”

  “云”赛事和“云”签约

  丰富多彩的智能科技赛事是世界智能大会的一大亮点。本届智能大会上,智能驾驶挑战赛、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智能安全大赛、智能体育大赛、算法大赛以及创业大赛悉数亮相。

  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周胜昔介绍,预计本次大会“云”签约项目将达到148个,其中内资项目131个,总投资约809.19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17个,总投资约15.94亿美元。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新基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技术服务、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产业。

  此外,本届世界智能大会还设置了“云”发布、“云”推介等一系列“云”体验活动。虽处“云”端,智能大会的内容依然丰富多彩、看点十足。

文章关键词:云 智能制造 智能交通 大会开幕式 主场 节目 云智能科技展 get 看点 签约项目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增速提速!我国前11个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8%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同比增长1.8%,呈现持续向好、加速增长态势。

  • 雪后老君山云海雪山同步上线 美似仙境

      12月5日,河南栾川,雪后的老君山颜值爆表,云海雪山同步上线美如画卷。登高远眺,蓝天、白雪、金殿、雾凇、云海、晚霞映入

  • 雪后老君山云海雪山同步上线 美似仙境

      12月5日,河南栾川,雪后的老君山颜值爆表,云海雪山同步上线美如画卷。登高远眺,蓝天、白雪、金殿、雾凇、云海、晚霞映入

  • 无锡跨越:产业为基 人才为舵

    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育新是无锡江阴市引进的生物制药领域的尖端人才,是国家一类创新药“抗菌肽”的研发领军人物。目前,无锡市拥有人才总量182万人,形成了包括高技能人才41.4万人、高层次人才13.8万人、留学归国人才1.6万人在内的人才大军,其中今年落户大学毕业生增长354%。

  • 30米高空吊篮绳索断裂 消防上演“摩天营救”

    12月3日中午14时20分左右,河南省偃师市一在建工地上,两名乘坐吊篮的装修工人,正在三十多米的高空中粉刷外墙,突然吊篮绳索突然断裂了一根,两名工人需要救急救援。在确认现场满足登高作业空间前提下,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命令一名指战员佩戴好防护装备后,采取操作云梯消防车登高营救被困人员。

  •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举办第104场 解读抗疫精神与公民道德建设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04场嘉宾沈壮海。 本场活动由光明网承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新浪微博、西瓜视频、哔哩哔哩等对演讲内容进行了同步刊播。

  •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理念和情怀

    河北正定古城,福建厦门市鼓浪屿、福州市三坊七巷、三明市万寿岩遗址,浙江良渚古城遗址等一系列重要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他都倾注了大量心血。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身体力行推动文物保护抢救,修复隆兴寺,保护古寺碑,组织开展文物、古树普查,对文物古建划定保护范围……

  • 未来三天大部最低气温低至0度以下 注意保暖

    6日,西部、西南部会有弱降水天气。霾:4日至10日,我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持续较差,霾将再次发展,其中6日夜间至7日,淮河以北大部有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气温低迷  最高气温:未来三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平稳,6日之后将会出现下降。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践行“两山”理念 建设美丽中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做到清水下山、净水入库,密云关闭矿山,转型发展绿色农业、乡村旅游、高端制造,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6%以上。

  • 转型升级有活力 提质增效有亮点(“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一系列优秀的文化产品喷涌而出,一批规模化、实力强的文化企业逐渐成长,市场结构不断优化,产业发展迎来一个个新增长点。…………   一系列行动更好地提高了文化产业发展给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安定公平的市场环境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基本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