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防总调度部署重庆贵州强降雨应对工作

2020年06月24日11:22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5034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薄晨棣)近日,重庆市綦江区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綦江发生1951年建站以来最大洪水,洪涝灾害造成古南、文龙、石角等21个街镇受灾。贵州省铜仁市北部和遵义市北部局地降大到暴雨,导致中小河流上涨,遵义市桐梓县部分乡镇遭受严重洪涝灾害。

  6月23日,国家防总调度部署重庆贵州强降雨应对工作,视频连线重庆、贵州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调度洪涝灾害抢险救援情况,研判发展态势及其可能带来的影响,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国家防总要求,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实施精准预报预警,强化会商分析研判,抓好防指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重点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切实加强雨区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防范,全力做好中小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加强堤坝巡查防守,提前发布预警避险信息,果断转移危险区人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做好近期防汛抗旱工作,国家防总办公室密切监视汛情旱情发展变化,多次组织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联合会商。派出2个工作组赴重庆、贵州协助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及时调派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抢险救援。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全力组织抗洪抢险救灾,有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和影响。

  截至6月22日,洪涝灾害已造成重庆市綦江、巫山、彭水等26个县(区)21万人受灾,11.1万人转移避险,近1900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00余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7.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1亿元;贵州省遵义、铜仁、黔东南3市(自治州)9个县(区)7.4万人受灾,55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32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

文章关键词:强降雨 洪涝灾害 调度 农作物 部署 受灾面积 局地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东湛江一货运列车18节车厢脱线,目前无人员伤亡

    据湛江发布官微消息,10月15日上午8时许,受近日台风天气带来的强降雨影响,一辆货运列车在经过湛江市麻章区黎湛铁路洋水岭路段时,部分车厢脱线。目前,湛江市和铁路部门正在紧急组织救援,尽快抢修线路,并成立临时救援处置指挥部,下设抢险救援组、旅客疏散组、网络舆情组、救援保障组、现场秩序组、事故调查组,有条不紊深入开展各项工作。

  • 台风“浪卡”逼近海南岛 广东广西海南将有强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将于今天(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陵水到文昌一带沿海登陆(25-30米/秒 ,10-11级,强热带风暴级)。受冷空气和台风“浪卡”的共同影响,13日~15日,华南中西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 “双节”将至 假日期间天气总体适宜出行

    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假期的天气情况,中国气象局今天(9月29日)发布预测,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适宜,没有明显的雾和霾天气,总体适宜外出活动。10月2日-3日,陕西南部、重庆及贵州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前往山区的游客要提前关注当地天气,警惕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 强降雨致四川省凉山州3人失联 目前抢灾救灾工作正全力开展

    8月31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8月30日傍晚到31日白天,凉山州东部、北部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中部、西部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南部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

  • 辽宁召开紧急会议:迎战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据预报,8月23至26日,辽宁省中南部地区有暴雨,其中丹东市及大连北部、鞍山南部、本溪中东部、营口南部有大暴雨,部分乡镇(街道)有特大暴雨。8月,辽宁省已成功应对了三次强降雨过程,受此次降雨过程叠加的影响,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次生灾害风险大增。

  • 大雨也阻止不了我们!《梨园春·美丽乡村唱起来》今日即将开唱!

    是连续几日的强降雨 都无法浇灭观众的热情 《梨园春》2020年戏迷海选现场 可谓是相当火爆 观众打着伞 爬上车 只为看到《梨园春》的演出 活动现场 我们的主持人何文韬 很心疼冒雨参赛的选手 他小小举动 

  • 临时封闭4天后,九寨沟景区8月22日起恢复开园

    8月21日,九寨沟景区在其官博发布消息称拟定于8月22日起恢复开园。景区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于8月18日起临时闭园。根据气象信息,本轮强降雨已结束 ,通往九寨沟景区环线道路陆续抢通,已具备通行条件。

  • 洪水中最温暖的大手,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天!

    近日,四川多地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青衣江、岷江等31条江河出现超警超保水位,截至18日20时,四川洪涝已致341.9万人受灾。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三峡入库流量超过建库以来最大值

    三峡入库流量超过建库以来最大值  8月19日,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开启泄洪深孔泄洪。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多条支流发生洪水,三峡水库来水快速增加。

  • 遭遇罕见连续性暴雨 四川全力应对汛情

    在成都市金堂县,河水水位不断升高并漫出堤坝,导致部分村镇被淹(8月17日摄)。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介绍,经过多次地震,四川尤其川西地区山石变得松散,强降雨既会导致洪涝灾害,也会引发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