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痛心!两天13名孩子溺亡,郑州公布48处危险水域!

2020年06月24日15:00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5034

父亲节刚刚过去,

端午节即将到达,

端午安康!

本该是属于假期的亲子时光,

却因为一场变故,

让一些家庭陷入了不可承受之痛中,

溺水...

6月21日

重庆8名学生落水溺亡
2020年6月21日15时30分左右,潼南区米心镇报告:该镇童家村涪江河坝水域发现有人落水,当地政府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搜救。
截止6月22日7时10分,经全力搜救打捞,潼南区8名落水学生全部打捞出水,均已无生命体征。

不仅仅是在重庆,每年夏天,这样的溺水事件都在重复上演。
6月21日
河南封丘2名女孩溺亡
郑州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告诉记者,6月21日当天在河南封丘,他们也进行了一场救援,同样是八个孩子到水边玩,四五个孩子下水,其中一对姐妹,再也没能上来,大的11岁、小的9岁。

6月20日
河南濮阳5名孩子落水,其中3名溺亡
再往前一天,6月20号濮阳户部寨乡沙窝村也传来了一个让人悲痛的消息,5名孩子落水其中3名不幸溺亡。
 

每当看到这样的新闻,
都会让人很揪心,
如何避免悲剧的发生?

预防

1、 远离危险水域:野外河流、城区河道的危险区等。

2、 时刻有效看护:无论在外游玩,还是在泳池中、澡盆里,家长随时关注孩子动态很重要,溺水随时都可能发生,并且过程很快,或许低头看手机的一瞬间,就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悲剧。

3、 家中的水盆、水缸等用完后,及时清空,关闭浴室、洗衣房的门,孩子有需要时,可以在家长的看护下进入。

救援

如今随着城市的发展,绿化景观沿河而建,不仅美化了市区的河流,而且给大家提供了纳凉、散步的好去处,这些水域看起来水比较浅,流速也要缓很多,不过它的危险性,依然是很大的,5月19日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公布了48处危险水域。
民安公司金水河管养第三标段段长孙卫东表示,目前河道橡胶坝前的水深大多超过两米,两岸的护坡又是向下倾斜的,再加上水底有青苔、淤泥,人落水后容易滑倒甚至被淤泥困住;如果汛期到来,一旦水流增大,水位升高,落水人员会迅速被冲走,一样危险。

对于不慎落水的情况,孙卫东介绍,最不可取的就是盲目下水救人或者手拉手救人。施救者首先要保护自己的安全,而手拉手的施救方式看起来还不错,但是落水者力大无比,稍有不留神就会被落水者拉下水,造成连环溺水的悲剧。该怎么做呢?同伴落水,大声呼救,及时找大人帮忙才是救援成功率最高的方式,才是真正在帮助同伴!

如果发现身边,有可以漂浮的物品,比如救生圈、木板、矿泉水瓶等,可以抛给落水的同伴。 同样可以寻找竹竿、树枝等递给落水者,或是把衣服打成绳结抛给落水者,另外救人时要降低重心,以免被拉入水中。

据了解,位于嵩山路陇海路段的金水河辖区大约2公里的范围内,每天会有6名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逻,劝导有下水行为的游客,平均每个人一天要走三万多步, 以保障大家在水域游玩的安全。

记者手记:
每一起悲剧的背后,
都是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
再多的泪水
也唤不醒毫无声息的孩子;
再多的悔恨
也无法让花样的生命重新绽放,
防患于未然,
让这些不可承受之痛,
不再发生,
我们一起成为孩子安全的守护者!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 朱浩、张睿

文章关键词:13名 孩子 溺亡 郑州 危险水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