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出彩河南人”2019感动中原人物郑美玲:带领曾经垫底的班级打造“中考神话”!

2020年06月24日15:22  来源:都市频道

5034

“出彩河南人”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宣传推介活动

是我省着力打造的

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

自2005年始,每年一届

至今已举办十五届

经过推荐、初评、公示投票和终评

四个推介程序之后

“出彩河南人”

2019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最终揭晓

十位温暖人心的河南好人

与一个模范群体获此殊荣

本期2019感动中原人物

郑州外国语学校语文教师郑美玲

郑美玲的一天,是从争分夺秒开始的,她和同是老师的丈夫,要在早上6点半之前赶到学校。

41岁的郑美玲,是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初二语文教师,身形瘦小的她,却是学校里有名的“超人”。

郑美玲的名气越来越大,作为“国培”专家、中原名师,郑美玲还时常接到各种教学邀请。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她把这些活动,都安排在周末或节假日。

被郑老师教过的学生,总能“疯狂地爱上学习”,从教22年的郑美玲,连续22年教学评估全校第一,成绩背后,有着郑美玲不为人知的付出。

2017年10月,距离中招考试仅有7个月时间,学校领导临危受命,把已经换了两次班主任、成绩垫底的初三九班,又交到了郑美玲手中。

郑美玲辞掉所有的行政职务,把全部精力都投入九班。治班先“治场”,郑美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花样查寝”,先改变班级环境和学生习惯。

通过时间管理、小组管理、励志班会等多重办法,郑美玲守护在孩子们身边,带他们一步步爬坡。

四个月后,奇迹诞生,9班一跃成为年级第一

直到毕业典礼后,学生和家长才知道,郑美玲母亲在此期间一直身患绝症,父亲也在医院刚做完手术,而郑美玲却只字没提过,她学校医院两头跑,没有耽误学生一节课。

在郑美玲看来,教育更是一场漫长的守望,守望到孩子们“春暖花开”。在学生眼中,郑老师更像一个“医者”,能够治愈大家思想上的“病”,为他们接上精神的义肢。

从大专毕业,到国培专家、大学教授,郑美玲不愿意浪费生命中的每一分钟;从语文老师到中原名师、最美教师,郑美玲愿意擦亮学生生命中的每一秒钟;青春与未来,郑美玲早已经把希望的种子在学生心中深植。

曾经的九班正在奋战高考;现在的九班,又唱起了“九班的歌”……

来源丨都市报道


记者丨闫国华、吕晓艳


文章关键词:郑美玲 班级环境 学生 教学评估 九班 出彩河南人 国培 医者 超人 年度人物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