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明目张胆招人?美中情局网上打广告公开招间谍

2020年06月24日17:18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外媒称,当前的时代需要现代化的招募手段,美国中央情报局近日发布招募广告,在网络上公开招募间谍。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22日报道,周一,中央情报局发布了它的第一段视频招募广告,并打算在Hulu网等流媒体平台上投放。这则出自广告公司之手的广告片制作精良,有剧集《国土安全》的范儿——又加入了一点爱国主义情怀。

  另据路透社华盛顿6月22日报道,眼下,美国中央情报局首次借助在线流媒体服务来招募年龄在18岁至35岁之间的间谍。

 美国《纽约时报》对美中情局公开招募间谍的报道截图(截图自美国《纽约时报》网站)

  美国《纽约时报》对美中情局公开招募间谍的报道截图(截图自美国《纽约时报》网站)

  在中情局22日发布的一则新广告的开场中,一名中情局情报人员对满满一教室显然是新成员的人说:“只需一条新的……外国情报……然后一瞬间所有事情都会改变。”

  报道称,作为这段宣传攻势的收尾,这名情报人员的话让人联想到好莱坞的电影:“到中情局工作,为你的祖国作出比你梦想的还要多的贡献。”

  美中情局发言人妮科尔·德哈伊说,网上招募活动是在因新冠疫情必须采取社交隔离措施之前策划的。她说,中情局通常通过诸如招聘会等“传统”方式来从大学生中寻找未来的间谍。

  报道介绍,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已经剪辑出了90秒、60秒和15秒的版本,以便在娱乐、新闻和生活方式等领域的流媒体服务平台面向全国播放。

  德哈伊说:“要获得顶尖人才,我们不能仅仅依靠传统的招聘方式。”

  报道指出,中情局一些最有名的外国盟友——包括英国的军情5处和军情6处——历来都是通过社交关系招募情报人员,不过最近它们也转向了网上招募。

  

文章关键词:中情局 间谍 纽约时报 打广告 情报人员 国土安全 美国中央情报局 截图 流媒体服务 军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播下混乱的种子!” 特朗普突然解雇美防长被疑“报复”

    民主党众议员、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亚当·史密斯说:“特朗普总统出于恶意解雇国防部长埃斯珀的决定不仅是幼稚的,也是鲁莽的。另据德新社华盛顿11月9日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说,总统特朗普解除国防部长埃斯珀的职务证明特朗普企图在任期的最后时日“播下混乱的种子”。

  • “播下混乱的种子!” 特朗普突然解雇美防长被疑“报复”

    民主党众议员、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亚当·史密斯说:“特朗普总统出于恶意解雇国防部长埃斯珀的决定不仅是幼稚的,也是鲁莽的。另据德新社华盛顿11月9日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说,总统特朗普解除国防部长埃斯珀的职务证明特朗普企图在任期的最后时日“播下混乱的种子”。

  • 【锐评天下】看!这款“蓬佩奥”牌谎言复读机

    近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一再重复涉华政治谎言,离奇程度登峰造极,信口开河刷新底线。堂堂大国外交“掌门人”俨然一个谎言复读机,丑态百出,令美国蒙羞,让世人耻笑。奉劝“蓬佩奥”牌谎言复读机停止制造噪音,小心谎言绊不住别人的脚,反落个作茧自缚、人仰马翻。

  • 蓬佩奥先生,你的鼻子太长了!

    2019年4月,曾经担任美国中情局局长的蓬佩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农工大学演讲中谈起美国中情局如何训练特工:绝大多数美国企业希望继续留在中国,74%的美国在华企业表示计划扩大对华投资;多所美国大学公开支持加强中美教育交流。

  • 黎巴嫩大爆炸致30万人无家可归 占首都人口20%!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多处建筑损毁,现场升腾巨大的蘑菇云,造成超过4000人死伤。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多处建筑损毁,现场升腾巨大的蘑菇云,造成超过4000人死伤。

  • 维基揭秘网站曝光中情局“史上最大”数据失窃案

    16日公布的美国中央情报局一份内部调查报告显示,中情局醉心于开发用于网络攻击的黑客工具,但疏于自身系统安全防护,以至于网络“武器库”失窃却浑然不知,直到大约一年后由维基揭秘网站曝光后才得知。

  • 中情局遭“史上最大”数据失窃 一年后才从媒体得知

    16日公布的美国中央情报局一份内部调查报告显示,中情局醉心于开发用于网络攻击的黑客工具,但疏于自身系统安全防护,以至于网络“武器库”失窃却浑然不知,直到大约一年后由维基揭秘网站曝光后才得知。”  报告指出中情局信息系统多处漏洞,包括“多数敏感的网络武器没有隔离存放”,“使用者共用系统管理员级别密码”,“历史数据无限制对使用者开放”。

  • 蓬佩奥:“我们撒谎 骗人 偷窃”以及指责中国

    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前美国中情局局长,西点军校毕业生。自从2018年出任美国国务卿以来,蓬佩奥一直是英国媒体上最频繁出现的国际人物之一,最近,他又总是伴随着“美国、英国、中国”出现。

  • 起底真相 | 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黑暗历史

    马里兰州当地媒体《弗雷德里克新闻邮报》披露的部分检查结果显示,除废水处理系统外,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还存在多项违规行为。据“全球生物防御”(Global Biodefence)网站报道,在疾控中心最后一次实地检查之后,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已于3月27日全面恢复运行。

  • 社评:蓬佩奥操盘美国外交令世界不安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表现让人怀疑,冷战的狂热已经将他浸透了。“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美国政客揣着同一个唱本,满世界污蔑中伤中国,到处煽风点火,挑拨离间,言行令人不齿。中国公众会记住蓬佩奥的,但会把他作为美国外交道德突破下限的标志记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