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亚马逊设20亿美元气候承诺基金:目标2040年零排放

2020年06月24日17:20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6月23日,亚马逊公司宣布,设立规模为20亿美元的气候承诺基金(Climate Pledge Fund),支持可持续技术和服务的发展,这将使得亚马逊和其他公司能够实现到204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

  亚马逊介绍,在去年,亚马逊联合发起了《气候承诺》,致力于到2040年实现碳中和。Verizon、Reckitt Benckiser等公司在近期也加入了这一承诺。亚马逊的气候承诺基金将加快对未来零碳经济的创新投资。

  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贝佐斯说:“气候承诺基金将寻求投资有远见的企业家和创新者,他们正在开发的产品将帮助公司减少碳排放,帮助更可持续性的运营。”贝佐斯表示,该基金将考虑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不论这些企业处于多大规模和什么阶段,基金将对企业在加速实现零碳排放的能力及“保护地球”的潜力方面进行评估。

  气候承诺基金将拥有投资多个行业,包括运输和物流、能源生产、存储利用、制造与材料、循环经济及粮食农业等。

  20亿美元只是基金的初始规模,亚马逊未来将寻找机会让其他气候承诺签署方参与该投资计划。

  

文章关键词:基金 零排放 亚马逊公司 碳排放 承诺 气候承诺 Verizon 保护地球 创新者 Fund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四五”时期保险业怎么干?聚焦国家重大战略 全力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银保监会总会计师马学平6日在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上介绍了“十四五”时期保险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十四五”时期,保险业要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巨灾保险,发挥行业优势,做好灾害事故保险应急处置工作,服务国家灾害救助体系建设。

  • 年底前,全面取消!

    《通知》要求,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国家医保局回应,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实现的。

  • 年底前,全面取消!

    《通知》要求,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国家医保局回应,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实现的。

  • 医保基金定额分配“公”“私”有别 邓州肿瘤医院患者医保报销遭遇“定额分配”

    近日,映象网记者接到邓州肿瘤医院的一患者电话反映称,自今年4月份出院后一直向医院讨要医保报销未果,生活因此受到巨大影响。邓州肿瘤医院回应:从今年4月患者的医保报销成为难题;院方多次向当地医保局反映此事,但医保基金定额支付资金每年只给150万,数额太低。据统计,从2018年到2020年第一季度,医院已累计垫付多达1376万元,导致流动资金链断裂。

  • 玉渊谭天丨拜登组阁名单背后的几大动向

    这也意味着,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可以获取总统每日简报,他和他的团队也将收到数百万美元的过渡资金。获得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提名的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有过35年的外交工作经验,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她担任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 美财政部报告称“人民币汇率低估” 商务部:敦促美方尊重规则 停止相关反补贴调查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表示,11月24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扎带反补贴案初裁结果,以中国企业未应诉为由,以不利事实推定的方式,裁定中国涉案企业的补贴幅度为122.5%。中方敦促美方尊重现有国际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停止对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进行反补贴调查。

  • 养老金投资累计收益达850.69亿元

    (记者李心萍)近日,人社部对外发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2019年度报告。自2016年底正式启动市场化投资运营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850.69亿元,较好地实现了保值增值目标,为推动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 国际组织官员:中国减贫经验是一座宝库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亚太局局长 奈杰尔·布雷特:我首先要祝贺中国,中国的减贫成就是了不起的,我认为没有其他任何国家能如此迅速,完成这样一项影响深远的事业,因此,中国减贫成就是卓越的,历史性的。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肯定中国抗疫成就和经济复苏 呼吁加强国际合作

    当地时间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中方举办的第五次“1+6”圆桌对话会闭幕之际发表声明,肯定中国的抗疫成就与经济复苏,并称这将使全球共同受益。格奥尔基耶娃认为,首先,我们需要携手合作,继续通过债务减免和新的融资为最脆弱的国家提供援助。

  • 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规模超万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4日公布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2019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各省份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10767.8亿元,当年投资收益额663.86亿元,投资收益率9.03%。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