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日本新潟县为居民举办“碎瓦”活动 缓解疫情压力

2020年06月24日17:23  来源:界面新闻

5034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 24日报道,日本新潟县阿贺野市一家制作当地特产“安田瓦”的公司组织了一项特别的活动,用劈瓦或摔瓦的方式帮助因新冠疫情而过着自律生活的人们缓解压力。

  日本安田瓦有大约190年的历史,其特点是可以抵御该国北方多雪地区的严寒和积雪的重压,本次活动中使用的瓦片是有瑕疵的残次品。

  6月23日是活动首日,一位家住新潟市的男性戴着手套,体验了一把徒手劈瓦片的快感。由于“新冠病毒”在日语中与数字567谐音,本次活动的参加费用被定为两片瓦567日元,意为“打败新冠”。参加活动须事先预约,目前活动对象仅限新潟县居民。

  一位参加活动的男性说:“因为和别人说话的机会减少,我积累了不少压力,为了缓解压力才参加了这次活动,心情畅快多了。”

 

文章关键词:日本新潟县 活动对象 缓解压力 安田瓦 疫情 特产 居民 积雪 瓦片 病毒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6.7级地震致21人受伤 一周内或再现6级强震

    ”  加藤还说,新潟县本是日本为数不多的地基坚固地区,这说明此次地震震度很强。日本气象厅在当地时间19日0点30分召开记者会,称此次地震“和1964年的新潟地震是一种类型”。气象厅还表示,未来1周时间内,当地可能还有6级以上的强震发生,提醒民众注意防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