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福奇批种族主义造成更多非裔美国人死亡 称未来两周是“关键时刻”

2020年06月24日17: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出席众议院有关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情况的听证会时指出,种族主义是导致更多非裔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的一个因素。

  面对议员有关制度化的种族主义与疫情死亡情况有何关联的问题时,福奇回答称:“很明显,非裔美国人社区已经遭受了非常、非常长时间的种族主义迫害。我无法想象,这对他们在经济和其他方面的状况没有任何影响。所以,议员,答案是肯定的。”

  近日的一些研究发现,死于新冠病毒的非裔美国人比例可能超过其他族裔。

  忧虑美国病例激增 福奇预警“关键两周”

  福奇还表示,美国部分地区出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令人不安”。“在一些地区,我们看到了令人不安的病例激增,这看起来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其中之一是社区感染蔓延,我对这一点非常担心。”福奇说,接下来的两周是“关键时刻”,需要应对佛罗里达、得克萨斯,亚利桑那和其他州出现的激增情况,而这些州并不是仅有的面对困难的地区。

文章关键词:关键时刻 非裔美国人 种族主义 肺炎 死亡 社区感染 确诊病例 研究发现 传染病研究所 仅有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视频丨火热的信仰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9华诞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微视频《火热的信仰》,向所有关键时刻“豁出去”的共产党员致敬!

  • 【地评线】飞天网评:防汛抗洪,党员干部永远是架海金梁

    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汛期,长江流域遭遇大范围强降雨,江河湖库水位迅速上涨,部分河流出现超警洪水,有的支流发生超历史洪水,局部地区洪涝地质灾害严重,防汛抗洪进入关键阶段。防汛抗洪工作千头万绪,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都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 环球深观察丨美国多州疫情持续恶化 白宫“错误信号”代价高昂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4日下午,美国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到2369806人,其中121846人病亡。对于福奇所提到的“关键期”,社科院美国所研究员刘卫东认为,“关键期”就是指疫情是不是能够达到一个最高点。

  • 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习近平作出最新形势分析

    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习近平作出最新形势分析

  • 求是网评论员:决胜之地 关键时刻 关键部署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随着疫情防控战略策略的深入推进,“湖北战场”“武汉战场”已经取得了重要战果,但仍然面临着严峻的风险和繁重的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通盘统筹、整体谋划,充分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组织各方力量驰援武汉、驰援湖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