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外交部:中印双方同意采取必要措施推动事态降温

2020年06月24日17: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6月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22日,印度军方消息人士称,印中当日举行了11个小时的军长级会议,双方就当前边境事态交换了意见。中方能否证实并提供有关信息?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介绍,6月22日,中印两国边防部队在边境地区举行了第二次军长级会晤,这也是6月15日加勒万河谷事件发生后的首次军长级会晤。

  此次会晤的举行,表明中印双方希望通过对话磋商妥处分歧,管控事态,缓和局势。会晤期间,双方在第一次军长级会晤共识的基础上,就当前边境管控中的突出问题,坦率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同意采取必要措施,推动事态降温。双方还同意将保持对话,共同致力于促进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靳丹妮)

文章关键词:中印 外交部发言人 军长 双方 事态 边境地区 中方 例行记者会 河谷 边防部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着眼中国,印度又想一招:限制铜与铝进口

    记者 李东尧]据路透社10日消息,印度两名政府消息人士与一名行业官员表示,该国计划加强对铜与铝进口的审查,同时制定政策限制本国进口商与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间的相关产品运输,保护国内生产商。

  • 印军再次非法越境鸣枪威胁 外交部:是严重的军事挑衅行为 性质恶劣

    赵立坚说,我们要求印方立即停止危险行动,立即撤回越线人员,严格约束一线部队,严肃查处鸣枪挑衅人员,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赵立坚强调,这次事件中,印方首先向中方边防部队巡逻人员鸣枪威胁,这是1975年以来两国边境的平静首次被枪声打断。

  • 印军再次非法越线且鸣枪挑衅,西部战区深夜回应!

    中国军网电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就印军再次非法越线挑衅发表谈话指出,9月7日,印军非法越线进入中印边境西段班公湖南岸神炮山地域。我们要求印方立即停止危险行动,立即撤回越线人员,严格约束一线部队,严肃查处鸣枪挑衅人员,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 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印军再次非法越线挑衅发表谈话

    据印媒报道,印度军方声称,中方“违反双方在拉达克东部对峙期间经由军事和外交接触达成的共识”。一句“先发制人”,暴露了印方率先采取了破坏性行动,印军是这次两军对峙的发起方。

  • 印度禁用118款中国APP 中国驻印使馆回应

    据中国驻印度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3日就印度禁用118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答记者问时表示,打压封闭限制对一国自身发展毫无益处,开放公平透明才是融入全球合作的正途。

  • 印度政府宣布禁用118款中国App 商务部:坚决反对

    高峰表示,印方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对中国企业采取歧视性限制措施,违反世贸组织相关规则。印方有关做法,不仅损害中国投资者和服务提供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损害印度消费者的利益,损害印度作为开放经济体的投资环境。

  • 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中印边境局势发表谈话

    印度此次非法越线占控多少暴露了印方目前的心态,钱峰介绍,“印方希望通过谈判尽快解决对峙,中方也是一样。对此,钱峰认为,近年来印军在印度洋对中国海军舰船进行跟踪监视,派舰艇进入南海也不是第一次。

  • 印媒:印度决定退出中国将参加的多国军事演习

    记者 乌元春】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30日报道,印度国防部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印方将不会派遣代表团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高加索—2020”(Kavkaz-2020)多国军事演习。

  • 东风所供军车质量差致战士牺牲?网民散布谣言被警方抓获

    周某对自己散布涉及东风特种装备事业部(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的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深刻反省,并写下致歉信表示悔过。声明中强调,当前,东风特种装备事业部(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工作一切正常,正为确保军车交付目标达成满负荷生产。

  • 继续挑衅中国?印媒称印度准备向中印边境增兵3.5万

    【环球时报记者 胡博峰】自中印边境对峙并发生暴力冲突以来,印度加强了与中国接壤的西部边境地区军事存在,来自印媒的最新消息显示,印度政府有意沿整个实控线继续增兵。中印边境对峙后,各类具有歧视色彩的壁垒性政策更是层出不穷,严重恶化了在印中资企业的营商环境、打击了他们的投资信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