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创奇迹!医生把烧伤患者截掉的左拇指“寄养”在大腿

2020年06月24日18:3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5034

  39岁的张伟,今年1月在工作中,左肩不慎触到高压电。当时,张伟的双上肢、左胸部、左大腿、右足被严重电击,导致重度烧伤,生命危在旦夕。

  在当地医院治疗后,由于医疗条件有限,转到北京积水潭医院来“保命”。在积水潭医院历经了5次手术。期间,因为他的左前臂烧伤过于严重而截肢,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因为坏死严重也不得不截指。治疗中,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任沈余明发现他的左拇指及大鱼际血运良好,于是,沈余明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能不能利用截下来废弃的左拇移植至右拇缺损处,进行左拇异位再植术,尽可能保住张伟右手的功能?”于是,沈余明专家团队采用“寄养”技术,巧妙地把左拇暂时“种植”在左大腿上,把左腿的血管与左拇的血管相连,保证血运,让左拇在大腿上先成活好后,再异位移植右手上,手术获得了成功。

寄养在腿部的拇指

  寄养在腿部的拇指

  今天上午,经历了5个多月治疗的张伟终于可以出院了。他用安在右手的左拇指给医生点了赞。出院后,张伟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将回到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进行右手的功能重建,进一步恢复手部的抓握功能,走向新的生活。

给医生点赞

  给医生点赞

  这5个月期间,烧伤科沈余明专家团队克服疫情期间的多方困难,利用多种先进修复技术,为张伟进行了游离皮瓣移植术、穿支皮瓣移植术、废弃左拇大腿寄养、异位再植于右手重建右拇等五次重大手术,均获得成功。其中拇指寄养、异位再植技术国内外文献未见报道,彰显了积水潭医院烧伤科在电烧伤治疗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关键词:寄养 医生 烧伤患者 穿支 烧伤科 异位 血运 出院 游离皮瓣 大鱼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线上宠物经济崛起

    其实,不只是作为“国民团宠”的狗和猫,鸽子、观赏鱼、仓鼠、羊驼、爬虫、乌龟等宠物同样备受关注。今年“6·18”促销期间,抖音宠物主播“汪小隐严选”与宠物垂直电商E宠合作,直播带货金额达208万元,累计观看总人次近百万。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宠物行业能够保持年均15%以上的增速。

  • 暖心!这张军娃手绘的武汉地图上,标注着“爸爸医院”……

    ”“我一点都不怪您 我知道这是您的职责 做难事必有所得 期望您做的难事 正是有这样乖巧懂事的孩子 才能让防疫抗疫一线的家长 安心地坚持奋战 这种懂事让人心疼 也不由得让人竖起大拇指 

  • 暖心!这张军娃手绘的武汉地图上,标注着“爸爸医院”……

    ”“我一点都不怪您 我知道这是您的职责 做难事必有所得 期望您做的难事 正是有这样乖巧懂事的孩子 才能让防疫抗疫一线的家长 安心地坚持奋战 这种懂事让人心疼 也不由得让人竖起大拇指 

  • 民政部:对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摸底帮助

    (孟植良)今天,民政部召开全国民政“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当前,民政“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全国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湖北、武汉的形势更是到了最艰难的时刻。

  • 如火如荼的萌宠生意经:宠物消费撑起千亿元级市场

    养育宠物投射出的情感寄托,转化成大量的消费投入,助推“萌宠”生意经愈唱愈火 据此,分析师认为,将宠物视为孩子或亲人,是宠物服务与宠物用品营销“拟人化”与“个性化”得以成功的基础。在抖音、哔哩哔哩、微博等网络内容平台,也有一批靠着自家萌宠发家致富的宠物博主。

  • 民政部出台家庭寄养评估标准 要求家庭和睦邻里融洽

    赵泳指出,《家庭寄养评估》标准的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标准》还规定,家庭寄养前,应当充分征求8周岁以上、具有正常认知寄养儿童意见,就是要征求儿童意见、尊重儿童权益。

  • 民政部出台家庭寄养评估标准 家庭成员需无犯罪记录

    (朱紫阳)民政部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意见》的有关情况。为对儿童与家庭的融合情况进行评估,标准还设立了寄养融合期,寄养融合期一般不低于60日、不超过90日。

  • 民政部出台家庭寄养评估标准 要求家庭和睦邻里融洽

    在27日举行的民政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赵泳介绍,民政部近期出台《家庭寄养评估》标准,明确要求寄养家庭的成员都应该没有不良嗜好、没有犯罪记录;家庭和睦,邻里关系融洽,且家庭成员一致同意家庭寄养;每个寄养家庭寄养儿童的人数不应超过2人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