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杭州中院宣判两起毒品犯罪案,1人死刑2人死缓

2020年06月24日18:42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杭州中院”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4日上午,杭州中院公开宣判两起毒品犯罪案件,其中1名被告人被判处死刑,2名被告人被判处死缓刑!

  案例一

  2011年11月至2012年4月,被告人陈海军和余某某、伍某某、叶某(均已判刑)等人结伙,多次在广东省惠来县向被告人庄文豹等人购买甲基苯丙胺(冰毒),运输至杭州贩卖。庄文豹共计贩卖甲基苯丙胺12330余克,陈海军参与贩卖、运输甲基苯丙胺8000余克。

  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庄文豹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陈海军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案例二

  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被告人陈鸿麒以贩卖毒品牟利为目的,先后多次向冯某某(已判刑)购买甲基苯丙胺共计约1478克,陈鸿麒将购得的部分毒品贩卖给丁某、袁某某。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鸿麒为贩卖牟利向他人购买毒品,并予以贩卖,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陈鸿麒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来源:“杭州中院”微信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死缓 毒品犯罪案件 判处被告人 甲基苯丙胺 剥夺政治权利 陈海军 贩卖毒品罪 判刑 缓期 微信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包头男子因离婚积蓄怨恨 当街割喉杀害前妻被判死缓

    双方约定,冯丽娜在正式办理离婚手续之后一个月内给张程刚10万元钱作为享有房产的补偿。张程刚和冯丽娜是二婚家庭,两个人刚结婚的时候,冯丽娜带过来一个女儿张燕蓉,张程刚对这个女儿视同己出。

  • 恒丰银行原董事长蔡国华一审被判死缓

    据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11月6日,恒丰银行原董事长蔡国华犯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贪污、挪用公款、受贿、违法发放贷款罪一案一审公开宣判。

  • 庄永华纸面服刑案:官员丈夫枪杀情敌,死缓一次减刑至18年

    庄永华1953年出生,犯案前系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副总经理,他与总经理武悦良都喜欢上一名女秘书。司法机关查明,在庄永华“纸面服刑”过程中,内蒙古监狱管理局第一医院原副院长王全仁等五名狱医充当了重要角色。

  • 2首犯被判处死缓!衡阳一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宣判 ,39人获刑!

    9月19日,湖南省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杨泽芳等39人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抢劫、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一案,并当庭予以宣判。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泽芳、杨震海组织、领导被告人范前忱、向治文等人故意伤害被害人致其死亡,非法拘禁被害人,抢劫被害人及其家人财物,为非作歹,欺压百姓,在网络空间和现实社会造成了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形成以杨泽芳、杨震海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 受贿超7亿元!赵正永一审被判死缓

    2020年7月3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受贿案,对被告人赵正永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赵正永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 “山东投毒案”任艳红申请675万元国家赔偿:两度被判死缓

    6月9日,澎湃新闻从任艳红代理律师屈振红处了解到,当天上午,任艳红向山东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675万的国家赔偿申请。赔偿申请书称,体检显示,赔偿请求人任艳红严重缺钙、缺钾、缺锌,营养不良,牙齿和双腿因缺钙而功能减退,后续仍需继续治疗、长期服药。

  • “广西强奸女童致死案”死刑改为死缓,自首究竟能否减刑?

    近段时间,“广西男子强奸10岁女童致死案”中,被告人因有自首情节,由死刑改判为死缓,从而引发公众持续关注。自首情节在量刑时究竟能否减刑呢?

  • 山西柳林首富陈鸿志获死缓 曾当众扇县委书记耳光

    (原标题:柳林首富陈鸿志被判死缓,挖过镇党委书记祖坟,扇过县委书记耳光) 在山西省柳林县,陈鸿志控制的燎原大厦是当地的高档商厦,其广场前的扫黑除恶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

  • 8旬老太口鼻封胶带命丧厕所 邻居被判死缓上诉喊冤

    (原标题:八旬老太口鼻封胶带命丧厕所 邻居小伙被判死缓上诉喊冤)   年逾八旬的老太太程全英死在了自家的厕所。从李鹏的双手指甲中,警方检出了与被害人程全英的混合DNA基因型,“直接证明案发当晚李鹏与程全英之间有过深入接触。

  • 厅官受贿上亿 与他共事的“老虎”犯六罪被判死缓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家星的起诉书被公开。2018年10月,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武玉峰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一审刑事判决书》,披露了2014年7月19日晚,武长顺落马前一夜转移巨额财产等细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