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拆围透绿”郑州变成大公园

2020年06月25日12:29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从2019年3月开始,郑州市园林局启动了新一轮“拆围透绿”工程,将通过拆除城市道路沿线围墙和违章建筑物,实施透绿、补绿、增绿,推动开放式街区建设。按照计划,公园广场将作为试点率先实施,公共单位、沿街单位(居住区)紧随其后。

在大家的传统印象里,公园应该是有门、有口、有围栏的,但随着郑州市“拆围透绿”工程的推进,淡化了公园与道路的界限,实现了街景与园景的融合。

6月23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郑州市中原区的碧沙岗公园,他不仅是郑州市建园历史最悠久的公园,也是率先完成“拆围透绿”一期改造工程的示范性样板。

此次“拆围透绿”工程不仅仅是简单地将公园围墙拆除,而是结合周边街区建设,对公园沿街街景进行重新设计和改造,大大提升了城市景观,改善了市民的出行环境。

原来冷冰的铁栅栏已经全部拆掉,取而代之的是公园景观与非机动车道的完美融合,竹林小树、绿草彩花,还有各种园艺景观造型和便民休息长凳。原来进入公园只能通过南、北、西三个大门主干道,现在从嵩山路到建设路沿着公园周边的人行道可以通过近十个出入口轻松进入园区。

目前,碧沙岗公园西门和北门的翻新改造完工标志着“拆围透绿”第一阶段的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郑州市区内的人民公园西门北侧示范段、紫荆山公园示范段、经纬广场示范段均已完成拆围透绿工程。

“拆围透绿”工程看起来拆掉的是围墙,其实赢得的是民心。

它既是城市品位的体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城市的综合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绝不是简单的花花草草、拆拆补补,应根据城市特色,统筹规划,稳步推进。希望我们生活的城市被更多绿色包围,“绿城郑州”更加名副其实。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 崔智平、刘子豪

文章关键词:拆围透绿 郑州 大公园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现没?紫荆山公园、碧沙岗公园等都变了……

    为建设花园之城让市民共享更多更好的绿色景观空间今年3月开始郑州市再次启动“拆围透绿”工作由碧沙岗公园、人民公园、紫荆山公

  • 紫荆山公园拆掉围挡 像不像你期待的公园城市?

    南园也将将拆除东南围栏,沿街面增加绿篱、观赏植物,人行道补植行道树沿人行道增加出入口,梳理公园内交通流线,方便游人快速进入公园。东园邻城东路的围墙也将被拆除,新设围栏边界将后退3到5米,沿街面增加绿篱、观赏植物,保留现有竹子等观赏性好的植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