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端午佳节“粽”情山水 芒砀山间共享美好

2020年06月25日18: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郁晴)在河南,端午节从吃到行,都有许多的讲究。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讲究大多都遗失在历史的长河之中了,但是端午节依然是举家欢聚,共庆佳节的好时节。

为了让游客亲身感受到端午节的节日气氛,芒砀山旅游景区为游客提供了大量免费粽子,景区工作人员还为游客精心准备了包粽子所需的糯米、豆沙馅、红枣馅、粽叶、扎绳等材料,邀请广大游客们加入到“端午包粽子”的队伍中来,大家围坐在一起,交流着、学习着包粽子的经验和方法,选粽叶、填糯米、塞馅料、捆扎粽子,一边包一边学,巧手翻飞,其乐融融。

在芒砀山旅游区特色民宿芒砀小院内,一场包含古琴演奏、吟唱离骚、插花、茶道、汉舞等精彩节目的端午集会悄然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里相聚,用他们特有的方式,追忆大汉时期端午节的热闹景象,充分展示了端午文化,营造了一处含有浓浓文化氛围的端午胜地。

在芒砀山,游客们不仅能够亲自动手包粽子,还可以在园内遇傩神,在自然中嗅到历史,在体验中感受畅快,踏着先辈的足迹,看传统从远方走近现代,再从现代走向更远的远方,寻找属于五月的浪漫。

文章关键词:端午佳节 粽情山水 芒砀山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