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双月谈在郑州举行 共谋河南社会进步

2020年06月26日10: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6月24日,由河南省统战部主办的第七期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双月谈活动在郑州举行,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这一主题提出了真知灼见,共谋河南社会进步。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并讲话,省各民主党派主委李英杰、霍金花、龚立群、王鹏杰等参加。

这次双月谈着眼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准社会治理特别是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这个小切口,以新的呈现形式碰撞思想、精准建言。8名党外代表人士就公共卫生、法治建设、科技支撑、舆论引导等专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铁等专家围绕热点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孙守刚指出,这次疫情防控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治理效能,要深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位“两个大局”,强化忧患意识,优化应急预案,规划治本之策,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孙守刚强调,统一战线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聚共识、献良策、促和谐上持续发力,发挥在参与社会治理中“我有你没有,我能你不能”的独特法宝优势,努力打通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文章关键词:第七期 统一战线 双月谈 郑州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