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顶在前面 干在难处

2020年06月26日10: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5034

  云龙县委书记段冬梅(左二)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调研。(供图)

  全县548公里县界,有217公里与列入“三区三州”的怒江州山水相连,山区面积占98.6%;全县20.8万人,少数民族占了87.88%,贫困发生率达23.9%;全县有4个深度贫困乡镇、24个深度贫困村,分别占全州深度贫困乡镇的80%和深度贫困村的15.7%……

  这是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在脱贫攻坚中直面的贫情。

  “弱在基础设施、难在产业增收、短在住房保障、缺在配套建设、急在资金投入、软在攻坚能力。”云龙县委书记段冬梅曾用36字总结了云龙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

  “弱、难、短、缺、急”基本可算客观困难,有国家扶贫政策支持,有中央、省、州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有对口帮扶单位帮扶,都能得到妥善解决。而攻坚能力的“软”,涉及主观能动性,攻坚能力不足,再多的政策支持和外部帮扶也无济于事。

  如何破解?

  “我们开展了‘顶在前面、干在难处’专项行动。”段冬梅说。

文章关键词:云龙县 胜昌 农民专业合作社 村民 贫困户 检槽乡 领头雁 致富 党员 2019年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万到2000万 一个山区合作社的7年发展之路

    这些贫困户,全部是联合社产业发展辐射带动增收的社员名单,占了云龙县检槽乡贫困户(1261户)的一半以上。7年时间里,尹志芳不但带领合作社发展壮大,还于2018年联合乡里其他村的6个合作社,成立了十方福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年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